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连续10年入选亚洲品牌500强,完达山用硬核实力推动企业新增长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9月23日 09:06来源于:奶粉关注
分享:

近两年来,奶粉市场竞争逐渐行至淘汰阶段,行业集中度一再提升,尤其在2020年疫情下,不可预见因素和低迷市场环境让处于存量竞争的奶粉行业更是雪上加霜,市场加速进入新一轮洗牌期,这也让众多乳企面临着“生死考验”,以创新为驱动的产品、渠道、营销及供应链等企业综合实力成为乳企突围红海的关键。其中,完达山作为中国知名民族乳企之一,近年来不断创新突破,在国产奶粉中的发展可圈可点,为中国乳企的发展树立了标杆。

9月22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亚洲品牌大会”在上海成功召开,同时2020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正式发布,其中食品饮料行业入选品牌仅44个,而完达山已连续10年入围,成为亚洲500强之一。此前完达山还入选了“2020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实现了品牌价值连续17年的增长。这不仅彰显了完达山凭借62年沉淀和积累,在产值、规模和市场占有率等方面的持续增长,更展示出以创新驱动下中国乳企的市场成长性及“新国货”崛起的力量。

连续10年入选亚洲品牌500强,完达山用硬核实力推动企业新增长

以创新开启可持续增长

完达山成长势头愈发强劲

2020年奶粉市场环境虽不尽人意,但以完达山为代表的优秀乳企早已凭借着敏锐的嗅觉、前瞻式的战略眼光以及对产品力的不懈追求,建立起品牌护城河,实现品牌的再次腾飞。

2020年完达山坚持贯彻“双百亿”发展战略,在产品、技术、消费者服务上不断创新,以全新的品牌姿态、更加快速的市场反应能力向市场进击,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

新竞争环境下,科研创新是助推乳企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乳企的核心竞争力。面对奶粉竞赛下半场,完达山精准洞察高端细分品类的高速发展,以及消费人群的精细化需求,近两年已先后推出了针对中老年、女性等各类人群身体状况需要而研制的脂逸优、黄金季、将军牧场、菁悦有机孕产妇等功能性奶粉,今年更是从儿童大脑发育、视力发育、生长发育、肠道健康和免疫提升等多维度营养需求进行产品配方设计,推出了5大品类、8大单品的诸葛小将系列儿童奶粉,满足不同年龄段对于营养的不同需求。

连续10年入选亚洲品牌500强,完达山用硬核实力推动企业新增长

为了实现双百亿目标,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完达山还切入了有机A2领域,不仅推出了超高端有机A2产品系列,更针对不同人群的营养需求进行细分,全新上市了欣淳A2 β-酪蛋白有机全家营养奶粉、安力聪菁悦A2 β-酪蛋白有机孕产妇奶粉、诸葛小将A2 β-酪蛋白有机儿童成长配方奶粉、有机A2鲜奶等4款A2有机新品,实现了国产奶粉有机A2的零突破。此外,完达山还针对提高免疫力的全民消费需求,推出了乳臻鲜酪乳、黄金季乳臻乳铁蛋白牛初乳奶粉、诸葛小将乳铁蛋白儿童奶粉等三大功能型产品。

同时,完达山还将旗下奶粉全产品线包装焕新,据介绍,该新包装将全面采用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权威认可的专利罐与专利盖两大创新技术,盛水倒置不漏水,气密性更强,通过双低工艺,即负压浓缩技术、低氧气含量残留,全面锁住产品“鲜”度,确保营养与健康。

2020年众多新品的推出与升级,无疑是完达山技术研发的“硬核”彰显,也意味着面对后疫情时代下的新竞争、新消费环境,完达山焕发新活力,以创新驱动品牌新生,构建自身核心竞争力,以先发优势抢占竞争先机,推动着奶粉细分产品创新向着更营养、更科学的方向升级。

夯实品质基础

完达山硬核实力跑出品牌加速度

近年来随着各大乳企在渠道、品牌建设上逐渐布局完善,奶粉行业竞争又再次回归本质,聚焦在产品品质上,即从奶源、配方、工艺等多维度要求奶粉品质的高标准、高质量。

作为中国知名老牌乳企,完达山多年来凭借其在奶源、产品品质、品牌口碑等多方面的深耕,在全产业链质量安全管理、产品结构、乳业科技创新等方面都走在了前列,无论是在发展路径,还是战略布局上都堪称国货品牌中的代表性样本。

据悉,完达山在近期举行的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26次年会中荣获“中国乳业精神模范企业”,完达山诸葛小将乳酸菌儿童成长配方奶粉荣获“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而此次完达山能接连入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亚洲品牌500强”两大榜单,也正是其企业硬实力的体现。

连续10年入选亚洲品牌500强,完达山用硬核实力推动企业新增长

“为所爱 尽所能”是完达山始终坚持的品牌理念。为此,完达山60多年来立足产品品质,不断夯实并强化品牌延伸的核心竞争优势,做亮了“品质立企、品牌强企”的品牌承诺。依托“龙江沃土、黄金奶仓、生态北大荒”无可复制的地域资源优势,无论是从上游的牧草种植到奶牛养殖,还是中游从原奶生产、原辅料的选择供应到配方研发,完达山都做到了全程严格把控布局。

从上游奶源来看,自成立以来,完达山以“五个可控:资源可控、养殖可控、加工可控、管理体系可控、队伍建设可控”为标准,加速推进饲草种植、奶牛养殖、鲜奶加工一体化的智能全产业链模式。目前完达山已在黑龙江省布局了牡丹江、北安、宝泉岭、九三和哈尔滨5个奶区40个规模化牧场,形成绿色牧场基地集群,同时获得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授予的殊荣——“最美绿色食品企业”。

连续10年入选亚洲品牌500强,完达山用硬核实力推动企业新增长

从配方研发上看,完达山在70年代就首创大颗粒速溶奶粉制造工艺,被写入了中国乳制品工艺教科书,带领中国乳业进入速溶时代。近年来,完达山不断研发科学配方,通过不断加大创新产品的研发和上市速度,完达山已打造出丰富的产品组合,拥有婴幼儿奶粉、牛初乳产品、液态奶、成人奶粉、豆奶粉及米粉多类产品。

从产品角度讲,优质奶源、科学配方和先进工艺是打造优质产品品质的三大关键。从生产工艺上讲,完达山建设了国际化智能工厂,引进国际最先进的智能化生产设备,设立了全面生产执行过程控制系统,实现生产、管控、数据采集、质量检测、仓储物流等5个“智能化”,以制药的标准加工乳制品,使乳品生产加工环节洁净度达10万级国际净化标准。

另外,为了保证产品品质,完达山制定了严苛的生鲜乳生产和质量标准,对鲜奶、原材料、半成品、成品进行24小时全程跟踪检验、18道检验程序和238项次的层层把关,实现了从源头到终端的每一个食品安全和质量控制关键点的监测、分析和把控,在乳蛋白含量、体细胞总数、菌落总数等多个指标上全面优于世界最严苛的欧盟标准,60多年经历国家检验部门上万次的检验,合格率始终为100%,成为中国乳业的诚信坐标、“品质担当”。

站在行业的高度来看,当下中国奶粉市场的竞争焦点已从价格战、营销战过渡到价值战,即研发、创新综合实力上,创新已不仅是奶粉品牌的生存砝码,更是驱动可持续增长的突围路径。而完达山以市场为导向,在务实中不断创新,深耕市场,抢占消费者心智,不仅能在未来竞争中占领更高市场份额,更为国产奶粉品牌的高质量发展树立了标杆。

奶粉关注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