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雀巢怡运全家奶粉荣获首届可回收性设计“金苹果奖”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10月27日 09:03来源于:雀巢集团
分享:

近日,第23届中国塑料回收和再生大会在杭州举行,会上雀巢旗下的怡运全家营养甜奶粉300克/320克枕式包装,荣获了中国合成树脂协会塑料循环利用分会(CPRRA)第一届可回收性设计“金苹果奖”。

雀巢怡运全家奶粉荣获首届可回收性设计“金苹果奖”

“金苹果奖”的评选目的是在国内全产业链推广实施塑料可回收性设计理念及标准,从而助力中国解决塑料污染问题。而评选对象则包括快递、外卖、矿泉水、乳品、食品等多个领域的包装及制品,以及工业领域塑料制品,在回收、再生过程中遇到的最容易回收再生和最难回收再生的案例。

首届“金苹果奖”的评选包括了7条硬指标,其中不但要重点考察参与评选的设计对于生产再生塑料产品质量和效率的影响,以及有关产品是否能通过现有回收系统被有效的收集;还要优选在实际生产、流通、回收再生过程中,资源、能源消耗少,对环境和人体健康造成影响小的塑料制品等。在评选过程中,雀巢全家营养甜奶粉300g/320g枕式包装从众多参评案例中脱颖而出。

铝PET结构的软包装具有良好的阻隔性,在包装领域也是应用广泛,但在使用含有镀铝PET的阻隔材料时,由于镀铝PET和PE的复合膜,因而无法进入现有的回收循环体系。在经过多次测试后,雀巢的研发人员发现,将镀铝PET结构替换为单一聚烯烃材质时,即可使包装材料在设计上实现了可回收性,其也成为雀巢大中华区第一个与食品直接接触材料成功由不可回收材料转变为可回收材料的软包装产品。

本次“金苹果奖”组委会表示,雀巢这一改变不但实现了包装材料从不可回收变为可回收,而且新的环保结构使用了高阻隔性聚烯烃材料,在阻水阻氧方面与传统材料保持了同一水平,这对于未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也有着积极的意义。

雀巢集团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