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乳铁蛋白到底有什么作用 美赞臣奶粉用5年证明一个配方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11月08日 16:34来源于:快消乱谈
分享:

乳铁蛋白到底是什么?最近几年,乳铁蛋白成了各大品牌婴幼儿配方奶粉中的新宠,不但是因为其高昂的成本价,更重要的是乳铁蛋白被认为在增强婴幼儿免疫力等方面有着突出的作用。

乳铁蛋白到底有什么作用   美赞臣奶粉用5年证明一个配方

但乳铁蛋白的作用到底几何?

10月30日,在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广东省营养学会理事长凌文华等国内权威专家的见证下,全球知名的婴幼儿营养品品牌美赞臣举办了“见证奶粉新高度,蓝臻激活5大成长力”蓝臻实证研究云端发布会,并在会上公布了一项历时5年的临床研究得到的实证研究成果。

这项实证研究表明,配方奶粉中富含的乳脂球膜和乳铁蛋白黄金营养组合能够有效激活中国宝宝的5大成长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认为,美赞臣的临床验证充分说明了该配方对孩子健康成长的明显益处,这是行业内一项很大的突破。

用5年证明一个配方

据介绍,2016年,美赞臣从60多个配方中甄选出蓝臻配方,但与此同时一个特殊的工作也同步开展,即临床实证研究。

据美赞臣大中华区婴幼儿营养研发总监韩军花博士介绍,这一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在全球知名学术期刊《儿科学杂志》上,这一项目历时5年,充分证实中国婴儿出生后第一年(出生后14天至365天)喂养富含乳脂球膜和乳铁蛋白的婴儿配方奶粉,能够显著提升婴儿的保护力、专注力、认知力、语言力和运动力5大成长力。

以保护力为例,临床实证研究结果显示,喂养富含乳铁蛋白和乳脂球膜的配方奶粉宝宝的腹泻发生率与呼吸道感染率较对照组低20%以上。

蓝臻是美赞臣第一款富含乳铁蛋白与乳脂球膜黄金营养组合的配方奶粉,该临床实证研究成果进一步证实了蓝臻有效助力中国宝宝健康成长。

韩军花介绍,这项研究成果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它有数个值得关注的亮点,包括:这是第一个面向中国宝宝开展的关于乳铁蛋白和乳脂球膜营养成分的临床研究;此次研究联合了国内、国外数家权威机构;研究的方法采用了最严格的双盲随机对照方法。

韩军花表示:“这种临床实证研究方式由于投资大、耗时长、技术要求高,并不常见于营养品研究领域,但却有效保证了结果的严谨性、客观性和可信度,也是证实配方有效性的权威证据。”

在发布会上,美赞臣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睿恩达(Enda Ryan)表示,一切都是值得的,美赞臣一直坚信,评判高品质婴幼儿奶粉的关键标准就是配方的“科研含金量”——也就是这个配方的背后是否有坚实的科研基础,这个配方的益处有没有得到充分的科学实证。

将推动婴配粉行业去伪存真

配方是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核心,但一直以来,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并不算透明,在市场走访中,多数家长购买奶粉是依据网上的口碑、朋友推荐,广告宣传,在面对各种概念“轰炸”时,消费者对于配方能够发挥怎么样的作用并不能完全理解,而更多是相信企业的宣传。

美赞臣的这一做法,得到了现场专家的认可。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认为,乳脂球膜和乳铁蛋白都是母乳中重要的营养成分。美赞臣不仅率先推出含优量乳脂球膜和乳铁蛋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蓝臻,而且通过临床验证充分说明了该配方对孩子健康成长的明显益处,这是行业内一项很大的突破,这帮助奶粉配方更贴近母乳。我相信乳脂球膜和乳铁蛋白对婴幼儿的健康成长是很有帮助的。

广东省营养学会理事长凌文华表示,国际公认的临床医学循证等级根据可信性分为5个等级,蓝臻临床研究采用的方法是单项研究最高的循证级别——双盲随机对照临床研究方法。这种研究方法得出的结果是非常令人信服。蓝臻临床研究历时四年,追踪长达18个月,专注观察孩子成长的五大能力,研究证据非常充实。

而这对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而言也许会带来一次地震。

特别是目前,随着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竞争的加剧,各种新概念产品不断涌现,让消费者眼花缭乱,却苦于没有有效的验证方式,最终变成了谁价格高,谁品牌投入高,谁概念喊得响,好像谁的产品似乎就更好。

在美赞臣公布了研究成果之后,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奶粉企业在临床试验等方面加大投入,用事实说话,证明产品的“货真价实”,而不是“嘴上功夫”,这对于国内婴配粉行业去伪存真、优胜劣汰,都将带来积极的意义。

快消乱谈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