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品牌企业“入侵”骆驼奶粉,倒逼奶源端和加工端规模化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11月20日 08:45来源于:EBH母婴时代公众号
分享:

这几年,消费者多样化、个性化需求不断增长,让小众奶粉频频爆红。营养优质的产品更容易被市场接受,骆驼奶粉就满足了消费者对营养健康的需求,呈现出了较好的发展势头。

为了破解奶粉增长瓶颈,也有企业主动寻找小众奶粉,布局差异化市场,从侧面进军奶粉市场,以寻求新的业绩增长点。

品牌企业“入侵”骆驼奶粉,倒逼奶源端和加工端规模化

01

走差异化路线

在牛奶粉唱主角的时代,小众奶粉也迎来了发展期,骆驼奶粉等品类被消费者追捧。市场上也涌现越来越多骆驼奶产品,品牌乳企也跟着布局,促使国内骆驼奶粉行业入新的发展阶段。

市场上,有那拉丝醇、原始黄金、旺源、王牌驼等几十个个驼奶品牌,活跃在奶粉市场。近日,澳优旗下的Oz Farm 100%纯骆驼奶粉和Oz Farm益生菌配方骆驼奶粉亮相进博会,预计明年1月进入中国市场,通过跨境购旗舰店上线。

在国内头部奶粉企业中,澳优是率先布局小众品类骆驼奶粉的企业。目前的骆驼奶粉,不仅属于差异化的细分市场,还缺乏具有竞争优势的龙头品牌,因此,澳优入局不仅可以提高行业标准,也能够提前确立自己的龙头地位。

骆驼奶粉突然爆发起来也就是最近几年的事情。来自迪拜的骆驼奶粉Camelicious2019年11月开出电商旗舰店,另一家主打澳洲进口骆驼奶粉的品牌2020年6月进入中国,更多的骆驼奶粉是国内品牌,产地多为新疆和内蒙古。

02

因高价值而高端

今年的疫情,让消费者意识到科学营养膳食的重要性,市场上的营养品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增长,以骆驼奶粉等具有高营养价值的乳制品,深受消费者青睐。

骆驼奶粉从出世开始,就带着主打营养健康的路线,引领奶粉市场向着营养品的方向发展。其实,骆驼散养放牧,没有形成规模化养殖,而且驼奶产量不高,导致驼奶产品价值高、价格高的特点。骆驼奶粉具有这样特点,更适合走高端路线,赋予产品价值,以礼品的形式推向市场,塑造高价值,弥补产量小的缺陷。

在骆驼奶粉市场,经常充斥着两种声音。有人认为骆驼奶粉营养价值高,值得购买,有人认为骆驼奶粉在宣传时夸大功效,欺骗消费者。这些都是对骆驼奶粉片面的认识。骆驼奶粉的营养价值,这是毋庸置疑的,所有的奶粉都具有营养价值。但是骆驼奶粉的营养价值也是有限度的,不是像部分产品宣传的那样,所有人都适合喝甚至还能治病。

因此,骆驼奶粉在开拓市场的首要问题,是向消费者理性宣传骆驼奶粉的优点和不足,毕竟这个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物,有优点就有不足,老老实实的向消费群体说明产品,这是产品走向市场的第一步。

骆驼奶粉的市场很有前景,消费者是底线。企业切莫为了眼前的一时之利坑害消费者,而忽略长远的发展,在做好市场营销的同时,引导教育消费者理性认识骆驼奶粉。

03

背后的安全风险

在众多企业宣传骆驼奶优点的背后,有着隐藏很深的安全风险。本来消费者对骆驼奶粉就了解很少,这些安全风险就知道的更少。

有极少数人对骆驼奶有过敏反应,过敏者往往来自过敏症家族,而且他们同时对牛奶也有过敏反应。但骆驼奶粉在销售过程中极少有标明的,但这是需要向消费者说明的,因为过敏对于部分人群来说后果非常严重。

骆驼奶源的品质管控比较难。对于散养的骆驼来说,挤好的奶不能马上进行生产加工,而是需要农户送到当地工厂,不能集中挤奶,这个过程中也会有微生物污染风险。

有风险不可怕,以现在的科学技术,屏蔽这些风险没有多大困难,关键是企业要对风险重视,把产品安全放在首位。

04

呼唤大品牌出世

现在的骆驼奶粉市场,企业多、品牌杂、配方乱,处于粗放式竞争状态,没有形成规模化市场。小企业达不到把骆驼奶粉做成明星大品牌的程度,这个市场需要有大品牌来引领。

实际上,乳企也意识到这个问题,而且慢慢的在改变,新疆那拉丝醇乳业邀请明星赵雅芝做代言人,推介骆驼奶粉,利用明星的效应,扩大骆驼奶粉的知名度。旺源骆驼奶粉走的是线上+线下的路线。其在国内一二线大城市设置专卖店,北京就有二十多家,让消费者看到实际的产品,增强产品宣传营销。

除了中小型企业之外,大品牌主动布局骆驼奶粉,利用自身的实际经验和实力,做大骆驼奶粉品牌。澳优有着打造佳贝艾特羊奶粉品牌的经验,可以为塑造骆驼奶粉品牌提供借鉴,也为其他中小型骆驼奶粉企业做个好榜样,吸引更多的品牌加入骆驼奶粉市场。

此外,骆驼奶粉企业应该着重提质量、扩产能,利用自身优势提升认知度,主打差异化产品,在市场上展开错位竞争,共同做大骆驼奶粉市场。

随着骆驼奶粉市场的不断扩大,奶粉市场将有更多的资本进入骆驼奶粉市场。大品牌的市场份额会越来越集中,才能够倒逼奶源端和加工端变得规模化、经济化和标准化,重塑骆驼奶粉的行业格局。

美好景像、EBH母婴时代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