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蜜儿乐儿与优亲贝贝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共赢·更好地服务于万千中国宝宝家庭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12月18日 16:39来源于:中国网
分享:

随着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的细分发展,母婴行业中的奶粉市场竞争也愈发的激烈。Mille全面抢占三四线奶粉市场,旗下蜜儿乐儿与优亲贝贝达成合作,后者终端网点超过1万家!

蜜儿乐儿与优亲贝贝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共赢·更好地服务于万千中国宝宝家庭

虽然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已经实施5年,但新生人口数量并未迎来“井喷式”增加,反而在2016年达到1786万的新生人口峰值之后连续三年减少,2019年新生人口已经降至1465万人,较2016年峰值下降了321万。

众所周知,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的发展与新生人口数量密切相关,同时,也与人口结构质量高度相关。

有数据显示,中国0-3岁婴儿中,仅有约20%属于一二线城市,其余都在三四线及其以下城市,这也是为何近年来国内外奶粉企业纷纷进行渠道下沉的缘故。

2020 年 12 月 10 日,Mille(蜜儿乐儿乳业)旗下蜜儿乐儿与安徽优亲贝贝食品有限公司(下称“优亲贝贝”)达成战略合作,试图将推动蜜儿乐儿品牌旗下各年龄段配方奶粉走进万千中国家庭。

据悉,蜜儿乐儿乳业(上海)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范学梁、Mille Food A/S 董事、蜜儿乐儿乳业(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文涛、Mille旗下蜜乐事业部总经理蔡荣燊,优亲贝贝董事长赵鹏飞、总经理游辉等出席了本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从出席人员可以得知,双方对于本次合作高度重视。

双方表示,本次战略合作是经过双方的深思熟虑后的强强联手、优势互补,而Mille旗下蜜儿乐儿来自北欧,崇尚自然健康的价值观,非常愿意把自身优质的产品带到中国与中国的消费者分享。

蜜儿乐儿与优亲贝贝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共赢·更好地服务于万千中国宝宝家庭

Mille下沉渠道 优亲贝贝市场以三四线为主

受工作生活压力、教育成本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一二线城市妈妈生二胎的意愿明显低于三四线及其以下城市,而三四线及其以下城市的妈妈,不仅没有高房价的压力,而且消费升级意愿也愈发强烈。

基于此,惠氏、Mille、雅培、伊利、菲仕兰、澳优、美赞臣等国内外奶粉企业都把未来的生意经放在了三四线及其以下城市的妈妈身上。

投资者关心的则是,Mille旗下蜜儿乐儿为何与优亲贝贝达成了战略合作呢?

据了解,优亲贝贝,是中国婴童行业领先的品牌运营商,扎根婴童行业十多年,业务范围涵盖母婴零售、连锁加盟、全国或区域性品牌运营,目前与国内多个一线品牌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覆盖终端网点超万家。

乳业资深专家王丁棉等第三方观察人士告诉《五谷财经》,与逐渐进入饱和状态的一二线城市不同,三四线及其以下城市由于其服务业不成熟、零售市场相对需求缺口较大,已逐渐成为各类零售类企业“新宠”,母婴行业自然也不例外。

而优亲贝贝的业务范围涵盖母婴零售、连锁加盟、全国或区域性品牌运营,目前已与国内多个一、二线品牌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值得关注的是,优亲贝贝的渠道不仅覆盖了全国,且市场以二、三、四线市场为主,终端网点覆盖超万家;同时,优亲贝贝的销售人员,非常熟悉国内的婴童市场,且有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

相关数据表明,三四线及其以下城市有约70%左右奶粉份额通过母婴店渠道出售,换言之,作为主要流量入口的母婴店,逐渐成为寻求渠道下沉的奶粉巨头以及电商巨头眼中的“香饽饽”。

“奶粉行业竞争日趋白热化,即使具有品牌优势的奶粉,也在深耕细作母婴体系,尤其是在进行渠道下沉的过程之中,”一位母婴人士告诉《五谷财经》,虽然疫情改变了部分人的消费习惯,但到底是暂时性,还是永久性,目前还需要观察一段时间,但有一点可以确定,即母婴店仍将是奶粉行业销售的主力军,“在商超系统逐渐萎缩的情况下,母婴店将是国内外奶粉企业下沉渠道的坚船利炮,谁能把握住,就谁能更好地开拓市场份额。”

蜜儿乐儿与优亲贝贝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共赢·更好地服务于万千中国宝宝家庭

三四线及其以下市场消费能力进一步释放

研究发现三四线与二线城市的家庭月收入差距已经越来越小,这意味着他们消费的能量会很快迸发出来,且三四线城市消费者多是本地人,不用受高房价的压抑,这也可以进一步释放他们的消费能力。

更为重要的是,三四线城市已经成为周边县城以及乡镇的消费者生活消费的新磁极,也就是说,在三四线及其以下市场中,三四线城市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同时,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乳企的竞争对手更多是消费者,而不是企业之间。“当整个消费端不断倒逼产业,创新升级以及迭代的时候,我们必须要去变,我们所有的所有,一定是基于消费端的核心需求跟诉求,只有‘摆平’消费者才是胜利。”

“本次合作将为我们的目标消费者以及家庭提供更多、更广的孕婴童营养与关爱层面的服务。”优亲贝贝方面称。

上述母婴人士则告诉《五谷财经》,在后疫情时代,母婴店还会迎来新的洗牌,在房租、人工等刚性成本的压力之下,母婴店必须更好地生存下去,而奶粉仍是母婴店收入、利润的顶梁柱,因此,如何选择一款利润可观的优质奶粉,对于母婴店来说,就显得至关重要了。

资料显示,蜜儿乐儿作为 Mille(蜜儿乐儿乳业)旗下独立品牌,诞生于丹麦,产品甄选北欧高纬度奶源,空气清新、水源纯净,牧草无污染,生乳菌落总数年度几何平均值≤2万/毫升。

在奶源纯净的基础上,蜜儿乐儿的配方特别添加益生菌 Bb-12 和益生元(FOS&GOS),叶黄素+牛磺酸,科学配比五种核苷酸。N力合一专研吸收,为宝宝们的娇嫩肠胃提供更好的呵护。

作为丹麦的乳业新星,Mille不仅是丹麦农业和食品委员会成员、丹麦乳业协会成员,更获得了丹麦国家成长基金的投资,也是丹麦国家羽毛球队全球战略合作伙伴。

Mille的自有工厂Mille Food A/S位列丹麦婴幼儿配方乳品生产企业在华注册名单,拥有 13000 平厂房及高端生产设备;自建严苛的Mille 标准,从原料到成品“批批检”、“全项检”,符合丹麦、欧盟、中国三重检测标准,原装原罐进口至中国,扫码可追溯。

近年来,Mille在华市场发展迅速,在此之前,作为一款优质奶粉的蜜儿乐儿,却并未受到应有的重视,因此,Mille内部进行了调整,比如品牌独立运作,从而全面强化蜜儿乐儿在华市场布局。

双方表示,未来,随着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市场的日益开放和充分竞争,以 Mille旗下旗下蜜儿乐儿优秀品质为核心,以优亲贝贝强大的运营能力为路径,双方一定能够携手共赢,更好地服务于万千中国宝宝家庭。

中国网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