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宝宝转奶就上火 宝宝转奶正确方法get起来
行业编辑:lemon
2021年02月07日 14:52来源于:纽贝兰朵
分享:

从母乳喂养到奶粉喂养;从一个品牌到另一个品牌;从一个阶段到另一个阶段……为了满足宝宝对营养的需求,妈妈们都不得不面对“转奶”的问题。

但是,为什么只要转奶就出现问题,比如:便秘、上火、过敏等通通找上门?究竟是哪一个环节出错了?今天就跟妈妈们一起来聊一聊科学转奶的方法吧!

错误示范1:宝宝最近胃口差,转奶正合适;

正确做法:在宝宝身体完全健康的状态下进行;

婴儿的肠胃功能还未健全,转奶的过程中,宝宝可能会出现一些不适现象,所以在转奶前,请你一定要认真观察宝宝的身体状况。

感冒发烧:宝宝生病时可能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状况,此时进行转奶,可能会加重肠道的负担;

接种疫苗:低热、腹泻或者食欲不振是接种疫苗后常出现的症状,此时转奶,妈妈很难准确判断这些症状是什么导致的,所以在接种疫苗前后一周,都不宜进行转奶!

宝宝转奶就上火 宝宝转奶正确方法get起来

错误示范2:奶粉吃完了,直接换一种新的就好;

正确做法:科学的转奶节奏,让宝宝更快接受奶粉;

有时候给宝宝换奶粉或者转奶的速度过快,而新的奶粉配方与原来奶粉或者母乳成分有差异,宝宝肠道接受能力跟不上,自然就会出现腹泻等现象。

宝宝比较小,肠道比较娇嫩,发育不完善,所以在一种奶粉和另一种奶粉之间转换的时候会容易出现上火的现象,可以在选择新奶粉的时候,选择一款含有双益生菌的羊奶粉,因为羊奶的分子颗粒比较小、好消化、易吸收,可预防宝宝上火便秘,益生元,能够帮助肠道消化吸收,避免上火便秘,宝宝爱喝,妈妈才更放心。

正确转奶方法:

1.隔次转奶法

建议可以按照中午—下午—早上—晚上的顺序,每2-3天增加一次新奶粉的进度进行转奶。

例如:先在中午增加一次新奶粉,如果宝宝2-3天没有不适,就可以在下午再加一次新奶粉,以后每3天增加一次,逐渐正式转为喝新的奶粉。

宝宝转奶就上火 宝宝转奶正确方法get起来

2.混合转奶法

将要替换的新奶粉与原奶粉混合冲泡,然后慢慢增加比例,直到完全更换。

错误示范3:给宝宝喝特殊配方奶粉更安全

正确做法:选择适合宝宝的奶粉才是最重要的;

有的妈妈担心宝宝肠道不耐受,担心宝宝过敏,听说水解蛋白奶粉不易过敏后,就直接给宝宝选择部分水解蛋白/深度水解蛋白配方粉。

配方羊奶粉中的蛋白质不含难消化的过敏源α-S1酪蛋白,不易让婴儿产生过敏现象。

宝宝转奶就上火 宝宝转奶正确方法get起来

其次羊奶颗粒小、活性高、不含致敏蛋白,牛奶中的过敏原主要包括β-乳球蛋白、α-乳白蛋白和和αs1-酪蛋白。由于牛奶中αs1-酪蛋白含量最为丰富,也被认为是最主要的过敏原。因为αs1-酪蛋白是牛奶粉中的主要成分,而羊奶粉只占1-3%,因此羊奶粉可以缓解大部分牛奶粉过敏症。

并且水解蛋白配方奶粉,如部分水解蛋白或深度水解蛋白配方粉,是将完整的大分子蛋白分解为小分子多肽,大多数属于“特殊医学用途食品”,主要用于预防、缓解或治疗婴幼儿牛奶蛋白过敏,所以非牛奶蛋白过敏的宝宝不必要选用这类哦。

纽贝兰朵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