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飞鹤奶粉品牌再获“买入”评级 引领国产奶粉高质量发展
行业编辑:婧宸
2021年03月14日 12:38来源于:时时企闻网观
分享:

日前,中泰证券发布报告称,国内奶粉行业步入增长后期,看好政策+国产奶粉品牌的渠道优势助推集中度提升和国产品牌复苏。飞鹤作为国内品牌奶粉龙头企业,可凭借自身诸多优势攫取更多市场份额,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飞鹤奶粉品牌再获“买入”评级   引领国产奶粉高质量发展

根据研报,奶粉行业集中度提升+国产化趋势逐步显现。从空间上看,中国婴儿奶粉行业规模近2000亿元;多重因素导致国内人口增长承压,叠加奶粉人均消费量接近天花板,行业进入量增大幅放缓阶段;从格局看,横向对比海外,纵向对比历史,奶粉行业集中度具备空间,政策+国产奶粉品牌的渠道优势推动国产化趋势。

复盘公司历史,中泰证券认为:在公司经营过程中,管理层于诸多方面表现出的长远战略眼光,果断的决策力和超强的执行力,是使飞鹤成为国产品牌奶粉龙头的关键。包括:1)领先的进行全产业链布局。2003 年开始陆续布局全产业链,这使得公司在 2008 年三聚氰胺事件中 成为极少数没有问题的国产奶粉企业;并为日后定位“新鲜”夯实基础。2)敢于聚焦高端化。早在 2010 年推了均价超过 450 元/kg 的超高端星飞帆系列,并在 2015-2016 年砍掉年销售额 5 亿额的低端“飞慧”等产品线。3)精准定位“更适合中国宝宝”战略,高举高打深化品牌形象。4)持续研发投入。

中泰证券预测,飞鹤未来或将产品组合扩张至婴儿及幼童食品、产前及产后维他命产品、羊奶粉等品类,其中羊奶粉渗透率较低,婴幼儿食品等产品在国内仍处于导入期,成长空间具备想象力,有望将自身强渠道力和品牌力复制到未来新品类上,通过产品组合延伸打开公司第二增长曲线,叠加持续发力布局弱势区域,共同推动收入增长。

中泰证券研报显示,飞鹤在奶粉行业中竞争优势明显,对比乳制品龙头公司估值仍具有一定性价比,给予“买入”评级。中国飞鹤凭借其深厚的护城河实力和前瞻性的战略方向,在奶粉行业突围成功,以龙头身份持续引领国产奶粉高质量发展。

时时企闻网观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