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新鲜领跑未来,中国飞鹤拿下北京婴配粉零售第一 获沙利文权威认证
行业编辑:晶怡
2021年04月21日 08:42来源于:飞鹤奶粉公众号
分享:

在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之下,国货品牌逐步崛起,其中,国产奶粉的崛起尤为显著,以飞鹤为代表的国产奶粉大品牌也是深受消费者的欢迎与喜爱。

4月18日,国际权威调研机构弗若斯特沙利文认证:2020年,飞鹤在北京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零售销售额排名第一。

新鲜领跑未来,中国飞鹤拿下北京婴配粉零售第一 获沙利文权威认证

沙利文权威认证,2020年飞鹤在北京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销售额排名第一

在行业专家看来,这一成绩的取得,对国产奶粉来说意义重大。

首先,北京是全国政治、文化中心,消费水平和居民受教育水平高,消费者对品质有更高的追求。

公开数据显示:2019北京大专以上人口占总人口比重超过50%,本科以上的人口占比超过35%,在我国31个省区市中排名第一。他们有更加清晰的分辨力,没有几分真东西,纯靠“无脑式“品牌宣传,很难打动他们。

也正是因为如此,2008年中国奶粉行业遭受过重创后,国产奶粉品牌一直被排挤在北京等一线城市之外。对此,飞鹤认为北京不仅仅是一座人口超过2000万的超大城市,也是中国的首都,这个市场的主导权应该由中国自己的品牌掌握。

“不管花多长时间、付出多大的成本,都必须拿下这个市场。”这是中国飞鹤的目标,也是一个民族品牌的担当。

中国飞鹤北京第一

确定目标之后,飞鹤开始了十多年的“追赶”。

2007年,当头部品牌在终端市场上攻城略地的时候,飞鹤却在产业链前端投入大量资金,养牛种草。此后,经过10多年的努力,飞鹤打造了行业内第一条婴幼儿配方奶粉专属产业集群,实现了从源头牧草种植、饲料加工、规模化奶牛饲养,到生产加工、售后服务各个环节的全程可控,从源头保障飞鹤奶粉的品质安全。

新鲜领跑未来,中国飞鹤拿下北京婴配粉零售第一 获沙利文权威认证

飞鹤现代化牧场

为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新鲜乳品的品质需求,飞鹤依托产业集群实现的“2小时生态圈”基础上,委托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从新鲜奶源、新鲜饲料、新鲜加工、新鲜配方、新鲜储运、新鲜智造6大维度,制定新鲜乳粉标准体系。

今年3月,国家卫健委发布配方奶粉新国标。飞鹤率先行动,邀请标准化研究院专家团队赴飞鹤产业集群对产业环境、饲草、奶源等诸多要素进行调研,对奶牛饲喂、牛奶运输、乳粉加工和储运过程进行标准化评估,在此基础上对新鲜标准进行升级。

新鲜领跑未来,中国飞鹤拿下北京婴配粉零售第一 获沙利文权威认证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发布飞鹤新鲜标准体系

同时,飞鹤十数年如一日,专注中国母乳研究。2010年,飞鹤开始搭建中国母乳数据库,涵盖的样本采集自全国27个省,样本量接近2万个,先后参与国家863项目和科技部十二五规划项目,深入开展母乳结构研究。2016-2020年,飞鹤研发人员扩充了3倍,基本每年都会新增一个外部高水平研发平台。2021年初,飞鹤全球首发三大母乳研究成果。这些研究成为其配方升级和产品改进的基础,如根据中国母乳中蛋白质和氨基酸在整个泌乳期动态变化的研究结果,飞鹤对旗下明星单品进行了配方升级。

飞鹤在研发、产品和产业基础方面的投入,逐渐得到了行业和市场的认可。

国家奶业科技联盟发布研究成果称,经过连续两年的检测,飞鹤婴幼儿配方奶粉中脂肪和蛋白的含量均高于进口奶粉。
2018年,飞鹤成为首个营收破百亿的奶粉品牌;2020年,飞鹤的市占率上升至17.2%;如今,飞鹤又拿下了“北京市场零售销售额第一”。说明以飞鹤为代表的国产品牌真正实现了一线城市的重要突破。

“当一线城市的妈妈购买高端奶粉更愿意选择国产品牌时,也就意味国产奶粉真正赢回了国人的信任。”行业专家认为。

飞鹤奶粉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