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迪士尼爆火玩具半个小时“一扫而空”!网友炸了:黄牛滚出~
行业编辑:烧麦
2021年12月14日 08:55来源于:中外玩具网
分享:

双12之际,中老年人都在淘宝上买买买,但是再没有“淘宝崩了”的盛况。年轻的Z世代都去哪儿了呢?

12月12日,“玲娜贝儿预约”和“玲娜贝儿预约通道崩了”双双冲上热搜。据了解,12日晚间8点,玲娜贝儿衍生品线上预约通道开放。结果,通道开启后大量消费者发现预约页面无法刷开。

迪士尼爆火玩具半个小时“一扫而空”!网友炸了:黄牛滚出~

圣诞毛绒玩具不到半个小时销售一空

12月10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发布公告表示,原本被推迟发售的“2021达菲和朋友们圣诞系列商品”和“常规款玲娜贝儿毛绒玩具”,预约通道将于12月12日20:00开始。其中的三款商品“常规款玲娜贝儿毛绒玩具”、“2021圣诞系列玲娜贝儿毛绒玩具”以及“2021圣诞系列玲娜贝儿毛绒玩具钥匙圈”,采取线上预约+线下购买的发售方式。

在公告中,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明确表示:“季节性商品数量有限,售完即止。”根据规定,仅预约成功的游客可在迪士尼小镇的迪士尼世界商店进行线下购买。

结果,12日晚间8点,上述三款毛绒玩具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微信公众号开启线上预约,然而,众多粉丝不断刷屏,刷了半小时依然刷出来空白页面。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表示,在紧急修复。之后,有粉丝在8点40分刷出来页面,但是显示已经没有预约场次,也就是说名额被抢完了。

二手平台售价超千元

与此同时,在二手平台上,已有不少代购上新了相关产品的销售链接。一只上海迪士尼圣诞限定款的玲娜贝儿挂件,和一个常规款的玲娜贝儿,外加一个玲娜贝儿ss,居然售价高达3300元。一套7只达菲家族的挂架转手卖1200元,要知道,原价也不过数百元。

网友炸了:黄牛滚出迪士尼

12日晚间,有网友爆料,迪士尼员工和黄牛勾结,做科技股啊,坐庄囤货,开挂提前进入购买链接,普通消费者根本买不到,甚至预约不到自己的名字,会自动约在一个叫“陶双双”的身份证名下。接着,有不少网友表示,请黄牛滚出迪士尼。

迪士尼爆火玩具半个小时“一扫而空”!网友炸了:黄牛滚出~

迪士尼回应:常规款将持续补货

该事件发生后,“达菲友你”官方微博回应称:“由于‘指定商品提前预约’通道的瞬时访问量巨大,其间部分游客访问界面可能出现过白屏等状况,但预约系统整体运行平稳,截至目前名额已全部预约完毕。”

补货方面,“达菲友你”仅表示“常规款玲娜贝儿毛绒玩具为常规商品,我们将持续补货”,并未提及2021圣诞系列玲娜贝儿毛绒玩具和2021圣诞系列玲娜贝儿毛绒玩具钥匙圈。

如此官方的回复并不能平息达菲家族粉丝的怒火,截至发稿,该条评论下方有超过5000多条评论,绝大多数都是要解释的网友们。

黄牛泛滥的迪士尼

今年8月,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架的“星黛露中秋系列毛绒玩具”在短短3天内便宣告售罄。然而,原价359元的迪士尼中秋星黛露玩偶,却在二手平台上价格涨了数倍出售,甚至有卖家挂上了1980元的“天价”。

9月29日,星黛露的好朋友玲娜贝儿首发时,有网友称买首发玲娜贝儿周边时,排一次队伍就是4个小时!还有人说:4小时算什么,排了7小时的飘过

而原价219元的玲娜贝儿公仔在闲鱼上的转售价,最高高达1600元。

在这些爆款的背后,黄牛党无处不在。去年1月,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推出的新年产品,同样因“黄牛”问题引发争议。

中国主题公园研究院院长林焕杰表示:“迪士尼在华的营销策略比环球影城要强一些。饥饿营销是迪士尼常用的营销策略,再加上迪士尼的品牌影响力,就比较容易发酵。”

迪士尼爆火玩具半个小时“一扫而空”!网友炸了:黄牛滚出~

据《2021年中国主题公园竞争力评价报告》,纳入评价范围的64家主题公园,2020年合计接待游客同比下降50.43%,营收同比下降49.87%。在此背景下,上海迪士尼乐园依然位居综合评价排名第一。

与此同时,迪士尼三季报显示,因为新冠疫情一度闭园的迪士尼乐园,陆续重新开放,今年3季度成为自去年3月以来首个盈利季度。包括迪士尼乐园、体验和产品服务在报告期内营收达 43.41 亿美元,去年同期为 10.65 亿美元;营业利润为 3.56 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 18.78 亿美元。

从财报披露的详细数据可以看到,乐园经营依然处于亏损状态,经营亏损达2.08亿美元。只有产品部分盈利,经营利润为5.64亿美元。产品部分的主要包括出售迪士尼的IP进行游戏制作、书籍出版、玩具零售等,而这一部分即使在疫情中也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营收非常稳定,除去年三季度外,经营利润率稳定在50%左右。或许正因为周边产片的火爆是稳定的利润来源,迪士尼才会“默许”黄牛的存在,并不断地配合搞“饥饿营销”吧。

美好景像、中外玩具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