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乐高集团2021年业务增长强劲,在中国开店高达90家
行业编辑:烧麦
2022年03月09日 09:18来源于:玩具前沿
分享:

3月8日,乐高集团于公布2021年度财务报告。相比2020年,全年收入增长27%,达553亿丹麦克朗(510.1亿元),零售额同比增长22%。同时集团在持续加大战略性投资以支持长期发展,利润仍然实现了强劲增长。乐高营业利润同比增长32%,达170亿丹麦克朗。相较于2020年99亿丹麦克朗的净利润,乐高集团在2021年净利润增长至133亿丹麦克朗,现金流也达到129亿丹麦克朗。

乐高集团在各大市场的零售额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据悉,乐高集团拥有多样化的产品阵容,让世界各地的家庭享受拼搭的乐趣,并满足各个年龄段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其中乐高得宝系列、城市系列、科技系列、经典建筑系列、街景系列等,产品丰富,满足不同性格、年龄孩子的喜好。1999年和2000年拿下《星球大战》和《哈利波特》的授权后,这两个系列的产品得到拥簇。2015 年,乐高与电影《侏罗纪世界》合作推出主题式乐高玩具与游戏,由电影所创造的热潮让乐高的美誉度和销量节节攀升。

乐高玩具主要是男孩玩家为主,一直想打破性别的界限,随着迪士尼的动漫《冰雪奇缘》在全球获得巨大成功,乐高以此推出《冰雪奇缘》系列的积木玩具,获得了女孩的追捧,推出的女科学家也受到热烈的反响。

乐高通过IP授权不仅强化了男性玩家的粘性,提升玩家对乐高的评价,而且打通了女性玩家这一块的市场,一定程度上抢占了美泰芭比娃娃的消费者,丰富的产品线为乐高提供新鲜感和生命力,所以乐高一直是年轻化的品牌形象。

2021年最受欢迎的主题系列包括:乐高®城市组、乐高机械组、乐高创意百变高手系列、乐高哈利波特系列和乐高星球大战系列等。

在渠道端,乐高集团在数字化零售和实体零售领域的扩大、创新和转型方面进行了显著的投资,并且在2021年取得了成效。

乐高集团自有电商平台以及合作伙伴线上零售渠道的销售额均实现强劲的两位数增长,表明消费自2020年以来向线上平台转移的趋势仍在继续。此外,乐高集团在2021年开设了165家品牌零售店,其中有90家在中国市场。截至12月31日,乐高集团在全球的实体零售店总计达832家。2021年,集团还推出了全新零售概念,旨在为消费者创造独特的沉浸式门店体验,该零售概念也将在2022年被引入更多门店。

值得关注的是,乐高乐园是由英国默林娱乐集团运营,其是仅次于迪士尼的全球第二大娱乐开发运营公司,旗下拥有乐高乐园(LEGOLANDPark)、乐高探索中心(LEGOLAND DiscoveryCentre)、杜莎夫人蜡像馆(Madame Tussauds)等知名产品。中国主题公园市场规模增长迅猛,从2014年的212.5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548.5亿元,在未来五年,还将以12.8%的速度持续增长,于2023年达到829亿元左右。在全球主题乐园的占有率上,默林能够和环球影城、迪士尼大牌娱乐公司比肩。环球影城、迪士尼、默林集团分别占据全球主题公园品牌榜TOP3,默林娱乐的景点广泛分布在英国、欧洲、美洲、亚太地区。

国内第一家乐高乐园——四川天府乐高乐园于2018年2月28日正式签订合作协议,于2019年9月27日面向全球进行发布。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将带来国内外游客500万人次以上,解决就业10000人以上。目前,四川天府乐高乐园已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乐园将建成投用。

玩具前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