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平乡县自行车童车产业发展不断迈向新层级
行业编辑:Kim
2022年05月12日 14:13来源于:凤凰网
分享:

河北省平乡县大力扶持发展自行车童车特色支柱产业,推动结构调整,加快转型升级,实现了“产品由零到整、质量由低到高、品牌从无到有、规模从小到大、市场由内到外、产业由散到聚”的重大转变,产业发展不断迈向新层级。

引进龙头企业,推进产业化发展提质增效

“龙头企业是产业发展的领头羊。江苏好孩子、天津富士达等一些国内顶级自行车生产厂商纷纷在平乡建厂,这对产业整体提升有很大影响。”河北省国际商会自行车童车专业委员会主席柴存亮说,先进的工厂管理模式被本土企业争相学习,而为这些顶级厂商供货的本土零件制造企业为了适应更高的标准不得不提升产品质量,引进先进的生产技术。

在政府的扶持下,平乡县先后启动实施全国自行车产品质量提升示范项目;与中国自行车协会合作,成立华北培训中心;与上海同济大学、天津自行车研究院合作,建成河北省首家自行车研究院,迈向产学研三方融合发展。平乡县目前已建成省级企业技术中心4家,公共技术服务平台2家,218家中小企业建立了科研团队,产品已从单一的自行车向电动车、电动玩具车转变,原材料向铝合金、钛合金、镁合金甚至碳纤维转变。

延链强链补链,激发“链”式效应

在产业发展过程中,平乡县着力实施“强链延链补链”工程,为传统产业注入发展新动力。

该县围绕自行车童车产业,加快向上游的原材料供应、零配件配套和下游的包装物流、网络营销等“微笑曲线”两端延伸,拉长产业链,进一步扩大集群优势。依托阿里云创新中心,将自行车童车产业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加强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应用,推动传统产业生产、管理和营销模式变革。创建网红直播基地、直播中心,促进电商企业集聚发展、创新发展,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此外,他们还通过加快建设总投资40亿元的好孩子“甲天下”项目,引进新兴业态,融合早教、护理、医疗、运动、轻零售等新业态,推动形成以母婴产业为引领的全产业链体系。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特色产业新高地

行业要发展,离不开政策环境的支撑。该县以产业提档、产品提质为抓手,通过打造“五大中心”,力促产业向高端迈进。

打造新型材料中心。加快推进好孩子铝合金基础材料产业园建设,大力推动铝镁合金、钛合金等新材料的研发和应用,不断加大新材料在产业中的推广应用,提升产品质量和档次。

打造绿色装备中心。积极帮助天富自行车、福贝童车等企业申请上级技改奖励资金,引导更多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实行技术改造,引进先进生产设备、绿色生产装备,实现健康发展、绿色发展。

打造成果转化中心。引导企业加强与中科院、上海交通大学等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开展战略技术合作,提升产品科技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加快河北科技大学成果转移平乡分中心建设,使更多新技术、新成果在平乡实现转化。

打造工业设计中心。依托平乡自行车研究院、河北智能电动玩具技术创新联盟等平台,通过“设计+科技”“设计+品牌”等模式,加快工业设计在自行车、童车产业发展上的应用和植入进程,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

打造品牌推广中心。在京东、天猫等主流网购平台设立“童车之都、品质平乡”专栏,打造知名品牌、明星品牌,提升产业影响力。引导和鼓励企业通过完善标准、注册商标、研发专利等方式提升品牌竞争力。

凤凰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