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乐高宣布将“无限期”退出俄罗斯市场
行业编辑:Kim
2022年07月14日 10:39来源于:中外玩具网
分享:

全球知名玩具制造厂商乐高(LEGO)日前宣布,将“无限期”停止在俄罗斯的业务,涉及81家门店。

2021年,乐高俄罗斯分公司的收入为190多亿卢布(约合22亿元人民币),净利润达到18亿卢布(约合2亿元人民币)。

关店,裁员

据外媒报道称,乐高公司发言人7月12日表示,“鉴于运营环境持续受到严重干扰”,公司决定“无限期停止在俄罗斯的商业运营”。停止雇佣莫斯科员工,并终止同Inventive Retail Group(IRG,创新零售集团)的合作关系——创新零售集团“以乐高名义在俄罗斯经营81家门店”。

乐高宣布将“无限期”退出俄罗斯市场

据悉,乐高连锁门店“积木世界”于2009年在俄罗斯开业,共有81家门店。由创意零售集团负责运营管理。集团发言人12日对法新社记者说:“我们确认与乐高公司终止合同。”此举可能意味着这家丹麦玩具制造商在俄罗斯的业务结束。除了签订乐高特许经营权外,创新零售集团也签订包括Nike与三星等多个外国品牌在俄罗斯的特许经营合约。

此外,乐高莫斯科分公司已经裁掉了70名员工,并向他们支付了赔偿金。

去年在俄收入190亿卢布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俄乌冲突,乐高早在3月已暂停向俄罗斯发货;随即,乐高集团与乐高基金会和Ole Kirk's Fond一起紧急捐赠了约1650万美元,“以支持对乌克兰人民的一般人道主义援助以及教育和保护儿童的努力”。

6月初,俄罗斯的部分乐高门店“积木世界”因缺货暂停运营。

据报道,5月初,乐高积木玩具被俄罗斯工贸部列入平行进口商品清单(平行进口:指的是在未获得知识产权所有人同意的情况下将在其他国家销售的品牌商品进口到本国的行为),以绕过因乌克兰冲突而实施的限制。在俄罗斯公布的清单中,还有苹果和三星智能手机、主要汽车品牌、游戏机和各个行业使用的零部件。

“这使得创意零售集团理论上可以在之前的商店里出售‘灰色’乐高,但不能用乐高的名字。”律师达丽雅·涅夫斯卡娅表示。

SPARK的数据显示,乐高俄罗斯分公司2021年的收入为190多亿卢布(约合22亿元人民币),全年净利润增长了63%,达到18亿卢布(约合2亿元人民币)。而据中外玩具网报道:乐高2021全年收入达到553亿丹麦克朗(约合81亿美元/512亿元人民币);净利润达到133亿丹麦克朗(约合19.5亿美元/123亿元人民币)。

中外玩具网 )
SSI ļʱ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