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业绩下滑,泡泡玛特回应:模具成本增加、疫情关店超50家
行业编辑:Kim
2022年07月19日 10:16来源于:鞭牛士
分享:

近日,泡泡玛特发布业绩预警公告称:公司预计22年H1收入增长不低于30%,净利润减少不超过35%。受疫情与成本增加的影响,其收入增长并未达到公司预期。公告中指出,疫情主要影响收入增速,成本增长的原因主要集中在工艺、采购、模具这三方面。

据预言家游报,昨日,泡泡玛特发布内部交流纪要。纪要指出,公司7月15号发布了业绩预警公告,22年上半年的净利润较21年上半年减少了不超过35%,这里是包括净利润和扣非后的净利润,扣非主要是股权激励的影响。

业绩下滑,泡泡玛特回应:模具成本增加、疫情关店超50家

收入增长未达到预期,上半年疫情反复对一线城市影响巨大,线下门店关停、线下物流受限。22H1净利润率有一定的下降,其中毛利端和费用端的影响各占到一半。从毛利端来看,成本因素影响约占到3/4。

因为疫情,我们上海在四至五月份累计关闭了42家门店,基本上两个月都是处于关闭的状态;北京是动态的过程,北京总共有46家门店,5月份只有12家店完全没关过,剩下的店陆陆续续都有关停的状态。

22H1净利润率有一定的下降,其中毛利端和费用端的影响各占到一半。从毛利端来看,成本因素影响约占到3/4。成本增长的原因主要有三点:工艺愈发复杂,22年上半年采购成本同比上升,模具成本增加。

开店的速度今年有一些放缓,今年上半年开了20家店左右,下半年预计会有同样的数量,差不多20家。今年还会有一些十几家店的一些移位,把店的面积和位置变得更好一些。

从疫情影响的情况,整个上半年有一些老店的同店很好,类似于杭州、成都、广州、重庆、厦门、青岛这些城市疫情影响较少,同店是正的,一些速度还是蛮快的。但是像北京、上海,尤其是上海,上半年的老店的同店同比是在同比下滑40%~50%。

鞭牛士 )
SSI ļʱ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