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社会发展孕妈要舒适也要颜值 精致孕妈撑起母婴细分市场
行业编辑:智旻
2022年07月23日 16:3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母婴市场随着社会的发展,如今已经进入深度精耕时代,最大的突出表现就是,非刚需性需求崛起,逐渐成为必需品。

长期以往,没有人意识到,在每年超过千万的新生儿背后,有一个庞大的孕产妇市场正在等待开发。

今年618大促期间,不少品牌在电商母婴孕产赛道大放异彩。

十月结晶在618前夕品牌升级,推出哺乳文胸文创限定礼盒深受年轻妈妈们的喜爱。嫚熙母婴孕产全品类战绩创新高,哺乳文胸等王牌单品在电商平台销售额遥遥领先。

与蓬勃的发展势头形成对比的是,专业的哺乳文胸在国内市场才刚刚起步。

相比奶粉、纸尿裤等这些传统的母婴大类,哺乳文胸市场空间巨大。

这对品牌而言,竞争激烈的同时,又意味着有更多机会。

那么如何唤醒消费认知,并洞察新时代妈妈们的需求,以此做出产品创新,这就需要多方的努力了。

孕产经济持续爆发,众多品牌“抢滩”哺乳文胸市场

在过去的十多年里,母婴市场的高速发展,几乎都是靠着“宝宝经济”扛大旗。

“母”“婴”两大核心人群中,妈妈们的需求被长期忽略。

当新生代的妈妈们成为核心消费力,从内在健康到外在形象,妈妈们更加关爱自己,市场也在不断研发新产品满足新的消费需求,专为孕期和哺乳期妈妈设计的孕产内衣呼声越来越高。

数据显示,从2015到2022年全球哺乳文胸市场规模由4.66亿美金增长至6.57亿美金。

2015年还不曾有人踏足的领域,如今规模宏大,再达到3亿的销售额的同时,年均复合增长18%,更是贡献了全球哺乳文胸30%的增长。

社会发展孕妈要舒适也要颜值 精致孕妈撑起母婴细分市场

对于企业而言,哺乳文胸横跨“她经济”与母婴市场两大热门赛道,不仅是家庭消费的切口、前端教育的利器,也是全品类布局增长的“试金石”。

这一市场的快速发展,得益于产业链发展成熟,也得益于人群结构和孕育理念变化,由此带来的女性消费观的转变。

从产品端来看,现下市面上的大部分产品创新的主流方向,是在传统纤维面料基础上拓展出各类功能材质,如抗菌抑菌、防溢吸湿、抗衰促活、呵护肌肤等。

但随着入局者渐多,产品不免陷入同质化僵局。如何从新趋势中打开新的生意切口?

把握四大趋势赛道,母婴商家跑出增长加速度

区别于普通的女性内衣,哺乳文胸针对女性成为妈妈后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压力,在功能诉求、情感体验上要求更高。

围绕专业喂奶功能,哺乳文胸呈现出“舒适睡眠、母婴级天然面料、防溢功能、3A级抗菌面料、小哺乳口防走光”等五大货品趋势,有充分考虑到妈妈哺乳过程中的每一个小细节。

品牌围绕着追求悦己需求,哺乳文胸呈现出“无缝编织一片式、性感风、W型软支撑、可机洗固定杯、0.1CM裸感超薄”五大货品趋势,超脱哺乳单一需求,从妈妈生理、情感及日常生活便捷性等多维度进行创新。

从众多品牌加速布局哺乳文胸品类、快速崛起的路径中,也可以看到在优势平台加持下,不断有新鲜血液注入这片蓝海带动整个品类向上发展,从而共同服务好中国家庭。

相信接下来,哺乳文胸市场将迎来一轮更强劲的增长。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