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毛绒玩具如何用IP做出新文章?
行业编辑:颖子
2022年08月10日 11:33来源于:网络
分享:

Z时代年轻群体已成为消费生力军,毛绒玩具在IP应用上也追随他们的喜好有了更多玩法。无论是经典IP再创作,还是当下正流行的“网红”形象IP,都可以帮助毛绒玩具成功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并为产品本身带来溢价。

天猫平台今年上半年数据显示,毛绒布艺品类销售额同比增长3.7%,销量同比增长7.8%,量价齐增的背后,授权IP功不可没。

卡通动漫IP历来是毛绒玩具厂商所采用的重点IP类型,在IP授权类毛绒玩具中占有较大比重。玩具厂商在经典卡通动漫IP基础上,进行二次设计,能够使其呈现独特风格或玩法,提升产品的趣味性,从而吸引年轻群体的关注。

1. 迪士尼香蕉系列毛绒公仔&挂件:蕴含社交寓意

毛绒玩具如何用IP做出新文章?

图片来自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这一香蕉系列毛绒公仔&挂件,其原型源自迪士尼史迪奇、奇奇蒂蒂、高飞三个经典卡通形象。其创新设计之处在于,将卡通形象与香蕉结合,寓意“交个朋友”,适用于年轻人热爱的社交场景。

此外,每个卡通形象均有不同造型和玩法。如,史迪奇头戴红色眼镜、趴在香蕉上,高飞公仔可从香蕉外衣中取出等,让喜欢个性化的年轻人有了更多的自由发挥空间。

2. 澳捷尔x迪士尼草莓熊:添加草莓香味,“俘获” 少女心

毛绒玩具如何用IP做出新文章?


图片来自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草莓熊虽然是迪士尼《玩具总动员》中的反面形象,但毛绒质地添加奶油草莓香味的创新设计,令其形象变得Q萌粉嫩,给玩家带来视觉、触觉和味觉多重感官享受,尤其受到年轻女性消费者的追捧,一经推出就成为各大电商平台的抢手货。

3. 长亿x小猪佩奇我爱中国系列:迎合“国潮”引发情感共鸣

毛绒玩具如何用IP做出新文章?


图片来自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小猪佩奇在中国走红后,各种衍生品层出不穷。这款“中国风”小猪佩奇毛绒玩具高度还原动画中的卡通形象,通过服饰图案加入中国元素,迎合了当下的“国潮”流行趋势,容易引发年轻人情感共鸣。

4. 皓奇乐Hugkis x乐一通毛绒公仔盲盒,带来潮玩新体验

毛绒玩具如何用IP做出新文章?


图片来自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乐一通(LOONEY TUNES)为华纳早期推出的卡通系列之一,人物众多,风格倾向为观众带来欢乐,是许多人的童年经典回忆。皓奇乐HUGKIS乐一通新品采用了当下最火的盲盒玩法,采用保密包装,内置身份卡,公仔采用水晶超柔面料,整体柔软有弹性,每款公仔都配有磁吸底座,易于陈列,让传统毛绒玩具变身当红潮玩。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