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这家义乌公司,靠代理和IP玩具打开国内市场
行业编辑:智旻
2022年08月21日 10:49来源于:中外玩具网
分享:

2017年6月,浙江商博士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商博士”)在“世界小商品之都”浙江省义乌市成立。同年11月,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授权玩具面世,并收到了较好的市场反馈。此后经过5年的发展与沉淀,商博士形成了海外产品代理和IP授权产品研发与销售两大业务并行的发展模式,并拥有自有品牌“麦思迪”。

实力研发团队成熟生产先进

对于打造自主品牌的玩企而言,研发团队是非常重要且必不可少的。商博士麦思迪研发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较早建立了自有的成熟设计研发团队,引进了相关高端人才进行高强度的研发。同时与广州、杭州、北京三地的顶尖产品研发设计团队合作。目前,公司拥有200多名员工,其中设计研发人员有30多名。

在生产能力方面,商博士除通过ISO 9001 国际质量体系、迪士尼、NBCU等认证外,最为显著的特点是率先引进国际先进的PU(聚氨基甲酸酯)制品生产流水线,可确保生产出高品质的PU产品。

产品基于IP创新设计与玩法

作为一家专注IP授权产品研发与销售的企业,商博士非常重视合作IP的积累,打造出了覆盖全年龄段的IP矩阵。“我们跟中国、日本、美国、韩国等国家的顶级版权方都有深度合作,比如迪士尼、‘吾皇猫’‘小黄人’‘小猪佩奇’‘悲伤蛙’‘小刘鸭’等。” 负责人表示,公司选择合作IP时会考虑IP与核心品类的契合度;开发产品时则会结合IP的市场运营规划、特性、市场热度及受众群体来规划产品线。

商博士自有品牌“麦思迪”核心产品项目包括泡泡、慢回弹、饰品三大品类。负责人表示,泡泡玩具和饰品的目标人群是3~5岁的儿童,坚持以IP为核心驱动产品,向孩子传递快乐与美好的研发理念。

据介绍,商博士多年专注于泡泡玩具的研发,致力于打造外观设计独特的泡泡玩具精品,尤其善于将生活情景融入产品。如惊喜奶茶泡泡机外观设计为奶茶杯造型,产品内配置LOL贴纸,让孩子可以DIY个人独有的杯身和玩耍时播放LOL歌曲;配备背带绳,让孩子方便随身携带。

“慢回弹等解压玩具在国外一直是比较受追捧的。在国内市场,这个品类的产品更多是无IP或是与原创IP结合,识别度并不高。”负责人说,2021年6月,商博士推出了首款慢回弹产品“吾皇猫”系列。该系列在设计上还原了IP的经典造型和细节,并融入猫软软糯糯的肉垫;通过对“吾皇猫”的帽子、项链等进行彩色喷漆的方式,加固了产品的脆弱部分,在不改变造型的情况下增强了产品的玩耍寿命。

此外,慢回弹产品采用PU材质制成,且都是以主题系列的形式推出,如小黄人慢回弹系列包括Bob、Otto、Kevin、Stuart等不同形象,同一形象表情设计也有差异;VIVICAT懒朋友系列则是对“VIVICAT”的各个角色原型进行还原创作。

市场全渠道销售新媒体宣传

商博士在2018年1月进军全国市场,并实现了旗下系列产品全渠道覆盖的目标。“我们在产品在精品店、文创店、全国商超连锁、玩具反斗城等渠道都有销售,其中便利店渠道的表现更为突出。”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不同渠道、不同IP,商博士还会挑选一些特别款进行首发或者优先上市。

在宣传方面,鉴于产品特性,商博士更乐意采用新媒体宣传,如由小红书、抖音等平台的KOC、KOL进行种草推广。同时,还会参与IP版权方的快闪、周年等活动,增加产品曝光。

中外玩具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