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母婴店选址一定注意这三点!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8月04日 09:57来源于:爱亲
分享:

今天以第一人称的方式,给大家分享一个爱亲母婴店老板开店选址的过程!借此给大家讲下选址必备要素!

大致说说我店铺的情况吧,我的店铺在一个小区附近,这小区入住率挺高,得有一千多户,年轻妈妈也多,在我们这边算是人气比较高的小区了,另外说一句,其实线下店铺覆盖范围很小,也就一两千米范围内能够覆盖,太远了谁专门到你这儿买?除非你店里有大型活动,或者在别处买不到的东西,你要知道,懒惰是人的天性,能走五步绝对不走十步,所以,选址特别,特别,特别重要!

母婴店选址一定注意这三点!

既然说到选址,咱们就说说选址方面的事儿。

选址很麻烦,你不亲自跑过去就永远不知道那个地段究竟怎么样,我选址那会儿差点跑断腿,选址好坏真的太影响店铺生意了,我之前去其他几个店铺看过,在繁华地段的,一天到晚都有人光顾,选不好地段的三五天也没几个人,导购都比顾客多。

选址的时候我特别喜欢观察,有句话叫“一步差三市”,就是说,有些地方可能相差没几步,但是生意却会冰火两重天,所以我对选址非常谨慎。

通过观察我发现,横过街道的店面要慎选,因为街上车辆来来往往,总是不大安全,而且对孕妇或者宝妈来说都不方便,还有,门口太高的店面也要注意,虽然只有一两个台阶,但是门口高的话,随机的客户就是不愿上去,因为人潜意识里是个懒人。

还要注意,经常出租的店铺要慎选,你想想,如果一个店铺经常出租转让,那肯定是因为生意不好,做不下去了才会那样,很多人觉得别人转让是因为他们能力不行,其实不是那样,如果地段不好,天王老子也没辙。

还有,高度太矮的店面也不好,客户会觉得有些压抑,还有尽量不要设2层,宝妈或者孕妇没几个想爬上爬下的。

还有,选址之前,有三点是必须考虑的。

1.选址前,调查人口构成,消费水平

如果你想选在小区,要看小区附近入住情况怎么样,看这个小区是老人多还是年轻人多,毕竟我们的目标群体是爸爸妈妈,而不是爷爷奶奶。调查方法不难,蹲两天观察观察,看周边商店多少就知道了。

2.看购买人群的动机

人越多,生意越火,这肯定没错,但是不一定非要开在特别繁华的商业街,因为那边租金特别高,而且很多人去那里都是吃东西或者给自己购物的,所以,选择的时候还要考虑人群的动机。

3.看人流量

选址前,考察那个地段的人流量,人流量多少有个办法,看这个地方上下车的人数多少,上下车乘客人数越多,生意火爆的可能性越大。

当然,妇幼医院是最好的地址了,除了考虑租金,其他的不用考虑,这里人群精准,人流量大,都是妈妈,生完孩子都会来店里买母婴用品,跟医院搞搞关系他们也会给你推荐。

爱亲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