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重磅消息频传!全球玩具巨头正加速布局这一业务!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8月23日 13:25来源于:中国玩协
分享:

近日,拥有“变形金刚”“小马宝莉”“小猪佩奇”“万智牌” 等全球知名IP的玩具巨头孩之宝动作频频,前脚出售娱乐壹(eOne)部分电影电视业务,后脚组建娱乐部门,孩之宝在下一盘怎样的大棋?

重磅消息频传!全球玩具巨头正加速布局这一业务!

01

5亿美元出售影视业务

孩之宝日前发布消息称,将以5亿美元的价格将其旗下娱乐壹(eOne)公司部分电影和电视业务出售给狮门影业。

这笔交易包括3.75亿美元的现金,根据一定的收购价格调整,以及狮门影业承担的制作融资贷款。预计整项交易将于2023年年底完成。

孩之宝此次出售业务主要包含片库中近6,500多部作品、非孩之宝IP的制作项目、娱乐壹(eOne)加拿大影视运营业务及无脚本剧集。

娱乐壹(eOne)旗下《小猪佩奇》、《睡衣小英雄》等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剧集业务不在此次出售范围内。它们将与《小马宝莉》、《变形金刚》等孩之宝经典动画内容共同组成孩之宝娱乐板块的重要资产。

02

组建娱乐部门并发布新产品

在出售影视业务不足半月之后,孩之宝再度释放重磅消息。

8月16日,孩之宝宣布组建娱乐部门。据了解,该部门将专注于借助孩之宝旗下最具价值的品牌,为全年龄段的观众开发与制作跨平台优质内容。新部门集合了孩之宝在电影、电视、动画和数字媒体方面的专业优势。

8月18日,孩之宝再度发布了关于旗下近30年历史的经典IP超级战队的新动态:《超级战队:宇宙之怒》定档9月29日首映。

不仅如此,孩之宝还推出了受《超级战队:宇宙之怒》启发的电子角色扮演玩具,该产品采用独特的声音扫描技术,可以“聆听”电视、平板电脑等设备上播放的《超级战队》剧集,并对“听到”的内容做出反应,包括20多种声光互动效果。

重磅消息频传!全球玩具巨头正加速布局这一业务!

03

蓝图2.0驱动,释放品牌价值

一系列操作背后,实则体现了孩之宝的品牌策略。尽管其出售了部分电影和电视业务,但娱乐业务仍然是孩之宝的战略核心。

除了《小猪佩奇》(Peppa Pig)、《变形金刚:地球火种》(Transformers: 地球火种)和《小马宝莉:讲述你的故事》(My Little Pony: Tell Your Tale)动画片外,孩之宝旗下还有三十多个娱乐内容项目正处于开发阶段。

接下来,在品牌策略上,孩之宝将持续开发与制作自有品牌的娱乐内容,推陈出新,为品牌创意注入全新活力。

2022年,孩之宝宣布了公司发展的“蓝图2.0”战略,该战略强调以消费者为中心,重点投资核心品牌、释放IP价值,同时采取“卓越运营计划”以节约成本。

在战略投资方面,孩之宝表示将重点关注直接面向消费者和数字化内容领域,由孩之宝Pulse和数字桌游平台D&D Beyond提供支持,大力发展孩之宝自有的网络电商业务,同时对旗下的标志性玩具和游戏品牌增加一倍以上的投资。

2023年10月17-19日,孩之宝将携旗下变形金刚、小马宝莉、小猪佩奇等知名IP亮相CLE中国授权展,欢迎提前预约了解。

展位号:E1D01

参展IP:小猪佩奇、小马宝莉 等

重磅消息频传!全球玩具巨头正加速布局这一业务!

展会介绍

CLE中国授权展是唯一获得商务部批准的“中国国际”授权展,亚洲规模最大,成功举办15届,是众多国内外头部品牌拓展中国市场的首选,汇集超过2200项全球正版IP资源,搭建IP授权和被授权企业跨界合作的精准对接平台,促进文化创意和实体经济的双向赋能。

同期举办CTE中国玩具展&潮玩展、CKE中国婴童用品展、CPE中国幼教展,展览面积达23W平方米,国内外2500+展商将携2200+正版IP、5000+品牌、50W+产品参展,齐聚10W+专业观众,300+行业内外媒体联合传播,四展同台,一站式看趋势、选新品、拓渠道、找资源、谈合作,共享跨界资源,引领创新趋势。

中国玩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