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孕妇产后护理流行 月子机构乱象难辨
行业编辑:清芷
2015年10月29日 14:07来源于:网络
分享:

中国传统产后护理中坐月子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其来历可以追溯到西汉时期,距今拥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坐月子”是协助产妇顺利渡过人生生理和心理转折的关键时期。调整和恢复产后女性的生殖系统、内分泌系统、消化系统、循环系统、呼吸系统、泌尿系统、神经系统等。

很多女性觉得不需要做月子,是因为月子显得不那么科学,而且西方国家的孕妇产后都不需要!其实那是因为西方国家的食物以肉类和高热的为主,在身体遗传基础和身体素质来说都超出了东方女性不少,这也让媳妇女性产后恢复的比东方女性要快!但是这并不代表坐月子不科学,而且月子也逐渐在西方国家流行起来!

随着社会和经济的进步,产后月子也越来越讲究,时间、饮食、睡眠等有了巨大的改善!但是家里坐月子,对卫生和条件都是不怎么理想的!于是抓住商机的人们建造了独立的月子会所提供给产妇,帮助产妇健康轻松坐月子!

月子会所主要从产后婴儿的喂养、健康保健和产妇的形体恢复、心理健康等提供全面、专业的服务,为产妇和婴儿的健康提供保证。受到了不少产妇家庭的欢迎,于是越来越多的月子会所如雨后春笋般的冒了出来!但是如此多的产业出现并没有这个行业带来发展,只带来了混乱!

月子会所针对的是产妇和婴儿,所以无论硬性条件和是软性条件都有较高的要求!但是因为国内市场对月子会所没有太过要求的规范,也就导致了月子会所行业的乱象!不是月子会所的卫生、安全达不到条件,厨房有老鼠、食品质量不过关、卫生条件差等负面新闻越来越多!这对孩子和产妇的健康都构成了了巨大的威胁!让不少产妇家庭有了先入为主的负面认知!这一后果也导致了月子会所产业的止步不前!大品牌的生意越做越好,小品牌因为害群之马的缘故,生意不是那么可观,甚至于得不到生存的空间!

月子会所的发展得到了遏制,而想要重新得到生机,国家的政策辅助是不可缺少的!规范的行为准则会成为保护创业发展的最好助力,而自我职责约束也必不可少!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