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2016年腾讯和小米“蠢蠢欲动涉足玩具行业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1月08日 15:59来源于:网络
分享:

2016年,全球无人机“飓风”刮起,腾讯和小米也开始“蠢蠢欲动”。

腾讯无人机“谍照”

小米:计划于2016年发布无人机

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小米正在为进军无人机行业做准备。

已申请23项专利

2016年腾讯和小米“蠢蠢欲动涉足玩具行业

目前,小米已在广州设立一家子公司——广州飞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并于2015年5月-6月期间,联名申请了23个发明专利和4个实用新型专利。涉及的专利包括飞行器、操作控制方法及装置、螺旋桨结构、飞行器主体和脚架等。

用做生态链企业的手法涉足玩具行业

小米做无人机的路径采用的是它做生态链企业的手法:投资一家公司(飞米)来涉足智能玩具领域。此前,小米投资了华米做小米手环、投资智米做小米净化器,投资紫米做小米移动电源。

下沉到普通消费级市场

大疆是目前国内无人机市场的翘楚,但目前大疆针对的是飞行拍摄的无人机高端市场,售价定位在6000元左右。但根据小米此前一贯的市场策略,小米无人机不太可能进入高端市场,此前传闻称,小米无人机的售价将在1000元以内。

腾讯:已成立60人的智能玩具组

2015年底,腾讯互动娱乐事业群成立了60人的智能玩具组,开发无人机、智能对战车等“玩具”。

腾讯首款无人机发布

在刚刚举行的2016年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上,腾讯首款无人机——零度无人机XIRO Xplorer系列的第二款产品Xplorer2——发布。这款无人机是由腾讯和零度无人机合作开发。腾讯负责软件研发和市场运营,零度负责硬件研发和生产。

从之前曝光的谍照来看,该无人机是250mm轴距的微型无人机,采用可折叠设计,采用无刷电机及桨叶固定方式,有白色和黑色两种配色。折叠桨叶部分后,可以单手托起,便于携带。目前,尚未有详细的规格流出,据猜测,其续航时间与目前250mm级别无人机的整体水平相近。

“以前的无人机,包括大疆创新的精灵,都是单片机架构的,就像智能堆积木一样堆叠硬件模块。”零度智控相关人士介绍,“我们把这种采用智能芯片(高通)的无人机称为智能无人机,由于芯片的高度集成,使得无人机具备了一定的机载运算能力,就好比一个具备了思考能力的机器人,可以处理类似视频增稳、双目避障、光流声呐、甚至4G接入运营商网络等众多智能功能。”

集合腾讯优势,为无人机提供服务

腾讯将打通旗下QQ、微信、腾讯视频、腾讯旅游等多个频道和接口为无人机提供在线分享服务。

应用场景多样

腾讯智能玩具组相关人士透露,现在的无人机的应用场景比较窄,多是专业人员通过遥控器航拍,而腾讯希望让更多人使用无人机,无人机将会是可以用手机操作的,便于旅行携带的。

腾讯和零度合作的这款无人机将会应用在更多领域,比如文青的旅途跟随,家庭用户的聚会记录,女性用户的自拍神器,新手学习的启蒙教具,专业用户的备用机等等。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