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娱乐 > 正文
亲子启蒙早教游戏:从侧面培养孩子 增进亲子关系
行业编辑:婧宸
2016年08月25日 16:08来源于:搜狐母婴
分享:

宝宝的成长发育是有时间、规律的;游戏当然也要循序渐进地安排才完美;宝妈们一起来按顺序让宝宝体验下吧;宝宝的成长就在一次次兴趣盎然地尝试中发生了。

准备的物品:

2个长颈玻璃瓶或者陶瓷瓶(由于两种材料比较重并且易碎,宝宝在使用这两种瓶子时,麻麻们应该时刻注意。)

干燥玉米粒、3个玻璃杯、大米或豆子、一矩形托盘。

准备工作:

把两个长颈玻璃瓶并列放在托盘内,把玉米放在瓶子里。

把托盘和托盘上的东西摆好全部放在桌上。

锦囊1:倒玉米粒

对于宝宝来说,学习“倾倒”这个动作非常有利于锻炼baby的灵活性。先让宝宝学一些简单的东西,然后逐步增加。告诉宝宝接下来你会教他把一个瓶子里的玉米粒倒进另一个瓶子里。你演示完之后,让宝宝自己尝试一下;宝宝做完后,要教给宝宝把东西收拾原位,并且告诉宝宝想要玩儿这个游戏的时候,可以把这些工具一一取出来,然后摆出来,自己动手操作。

锦囊2:倒大米

孩子学会从一个瓶子向另外一个瓶子倒玉米粒之后,就可以让宝宝到一些小东西,诸如大米、豆子。经过一遍又一遍的尝试,宝宝动作越来越准确,撒在托盘里的也就越来越少。

锦囊3:倒水

孩子学会倒玉米粒、豆子、大米之后,就可以开始学习倒水了。倒水比玉米粒、大米要难控制。麻麻们要给孩子演示下水洒在托盘上,怎样用海绵擦干。当孩子能够学会倒水,粑粑麻麻要天天鼓励宝宝动手做这件事。

专家点评:

很多家长认为玻璃瓶很危险,怕孩子会打破,其实相反;玻璃瓶是有一定重量的,宝宝也知道玻璃杯打烂会有危险,孩子反而更加小心;如果麻麻们给宝宝准备塑料杯,宝宝反而不会注意安全了,也许宝宝会选择反复扔杯子玩儿。水要比豆子、大米难控制,宝宝需要反复练习,除了让宝宝给自己倒水,粑粑麻麻可以下班回家让宝宝为你们倒水;妈妈也要给宝宝准备一个宝宝能拿得动的小壶。还可以在给宝宝洗澡的时候给宝宝几个杯子,让他变倒边玩儿。

搜狐母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