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儿童玩具挑选不当危害多 认准3c认证
行业编辑:婧宸
2016年11月30日 14:28来源于:西藏法制报
分享:

“孩子过生日、孩子喜欢、给孩子惊喜……只要一看到玩具店,小孩儿的脸就出现在我眼前,不自觉的就会走进去给他买玩具。”在区实验幼儿园上班的旦增拉姆有一个3岁的儿子,她总是以各种各样的理由给儿子买玩具。像旦增拉姆一样,许多家长因为对孩子的爱而走向各种儿童玩具店,殊不知这份满满的爱当中却隐藏着危机。

日前,拉萨市工商局对宇拓路拉萨百货三楼某专柜销售的儿童“软弹枪”进行了抽样检验,经成都某质量检验研究院检验,该儿童“软弹枪”其“可触及的锐利尖端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属于不合格商品。

经工作人员调查,该专柜从汕头市某玩具厂家购进软弹枪(型号规格FJ516)3个,进价为260元/个,销售价为298元/个,截至抽检日,尚未售出1例。

工作人员介绍,当事人销售不合格产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九条“销售者销售产品,不得掺杂、掺假,不得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不得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之规定,属于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行为。工商部门依据《产品质量法》第五十条之规定,没收了不合格“软弹枪”并对当事人进行了罚款处罚。

工作人员介绍说,购买儿童玩具时,应注意检查容易造成危险的玩具附件是否安全。因为玩具本身含有的可拆卸小零件易被3岁以下孩子吞食,引起窒息。3岁以下孩子应尽量选购结构简单、带有发光发声功能的玩具,这样不仅能吸引儿童注意力,也能避免伤害。同时,家长应注意玩具上带有的一些活动部件和圆孔,应保证这些部件不会在玩耍过程中夹伤孩子手指,注意检查玩具的金属和塑料边缘,用手触摸应感觉光滑无割手现象,并注意塑料件上有无毛边、毛刺等问题。

“还要认准‘3C’认证标识。国家相关部门已对童车、电动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玩具娃娃等6类玩具实施‘3C’强制性产品认证,无‘3C’认证的玩具应拒绝购买。最好在大型商场超市选购玩具,购买后保存好购物凭证。”该工作人员提醒道。

据了解,下一步,拉萨市工商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儿童玩具及儿童用品的检查力度,坚决惩处销售“三无”、以次充好及假冒伪劣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西藏法制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