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南京市发布儿童手表手机试验结果:大多数儿童手表符合标准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1月06日 15:07来源于:中国江苏网
分享:

近年来,儿童手表手机已成为家长和家长之间的“联络员”。然而,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时期,儿童手表手机是否会影响儿童的身心健康?今天上午,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对流通领域的儿童手表手机质量比较试验结果。结果表明,大多数儿童手表符合标准。

本次比较试验共抽取了20批样品,其中实体店购买10批,电商平台购买10批;200元6批,200-500元11批,500元以上3批。重点针对消费者关注,担心的对人体的电磁辐射,音频性能,卫星定位精度三个方面进行对比试验。

电磁辐射的多少可以测试“靠近身体使用的无线通信设备的SAR值”(以下简称SAR),SAR值越小辐射量越小。检测中,除一款儿童手表因其软件设置无法与模拟基站相连建立起测试状态,其他批次的测试结果较好,均未超过国内手机产品头部限值(2W/kg)和欧盟标准肢体佩戴的限值(4W/kg),其中SAR值最大的一款儿童手表为0.963 W/kg。

由于儿童身体正在发育阶段,扬声器响度过大会存在损伤听力的风险。检测结果显示,有部分儿童手表手机不具备通话时的音量调节功能,会存在响度过高而不能调节的问题。

在定位方面,500元以上的儿童手表手机定位精度较好,200-500元的儿童手表手机卫星定位精度集中在5-10m,200元以下的儿童手表手机只有一款为6m的定位精度,其余均在10m到14m区间。

南京市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儿童手表手机时,尽量选择在信誉良好的实体店或者大型电商平台去购买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儿童手表手机,留意产品外包装或说明书是否标注有产品标准编号,并开具正规发票,确保厂商提供说明书和质保卡,以便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消费者在选购儿童手表手机时应注意儿童手表手机在通话时是否具有音量调节功能,否则过大的响度会对儿童的听力造成不良影响,建议小朋友在使用儿童手表手机在通话时尽量将音量调到较小档位,以免对听力造成一定的损伤。

中国江苏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