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二孩妈妈带着宝宝烧炭自杀 产后抑郁发病率达到30%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4月09日 09:54来源于:三湘都市报
分享:

自从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以来,虽然更多家庭实现了二孩的幸福生活,但也有不少孕产妇患上了抑郁症。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共同面对抑郁,共促心理健康”。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精神卫生研究所所长陈晋东发出呼吁,孕产妇出现抑郁症状,要及时进行医治。

【案例】

妈妈带着宝宝躲房里烧炭

刚生完二孩的刘勋(化名),就是一位抑郁症妈妈。她一度带着孩子在家中烧炭自杀,幸亏家人发现得早,及时送到湘雅二医院治疗,才捡回一条命。

接诊刘勋的湘雅精神卫生研究所张燕副教授介绍,刘勋生完二孩后心情一直低落,性格也变得暴躁,和丈夫分卧室睡。年初的一天,她带着刚出生不久的孩子躲在房间里,偷偷烧炭自杀。家人察觉到异常,半夜去房间里查看,才及时救回了她和宝宝。

“孕产妇抑郁症一直都有,而二孩政策之后,家庭压力、经济压力、工作压力让更多妈妈们患上抑郁症。”张燕表示,随着这种案例的高发,医院的精神卫生研究所已经引起重视,计划增设孕产妇的心理治疗室。

【数据】

产后抑郁发病率达到30%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患,对人的身心有极大的危害,轻则使人精神痛苦,重则还可能导致自杀行为。”陈晋东表示,青少年、育龄妇女(尤其是在产后)以及60岁以上的老年人是抑郁症的高发群体。

“产后抑郁的发病率达到30%左右。” 陈晋东说,如果家属发现产妇在产后出现睡眠不好、情绪不好不愿与人交往、自我评价很低的状况,要及早找专科医生诊断,尽快接受治疗。

目前,我国各类精神疾病患者人数在1亿人以上,抑郁症患者约2600万人,90%左右的抑郁症患者没有意识到自己可能患有抑郁症并及时就医,抑郁障碍患者从未就医者高达62.9%。

三湘都市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