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妇美容的安全界限到底在哪 孕妈们知道吗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4月23日 10:13来源于:生命时报
分享:

爱美是人的天性,但从怀了宝宝的那一刻开始,准妈妈们时刻小心,以防自己爱美的举动影响宝宝健康。孕妇美容的安全界限到底在哪?近日,韩国首尔圣母医院的公共健康专刊给出了答案。

仔细查看化妆品成分。如果你使用的化妆品成分表中有“视黄醇”字样就要小心了,因为它可能诱发胎儿畸形。“视黄醇”主要用于有祛皱和美白功能的化妆品,选购时要格外留意。此外,含薰衣草、柑橘、天竺葵等芳香精油类的化妆品也会对胎儿神经系统发育造成影响,怀孕初期应避免使用。

染发烫发产后做,不如孕末期做。染发和烫发膏里含有大量化学物质,因此孕中期(15~28周)以前都应尽量避免。但如果打算生完小孩后染发或烫发,那不如孕末期做。因为生产后,母亲与孩子大量、频繁亲密接触,化学物质更容易影响婴儿。

孕初期不要泡澡或蒸桑拿。孕初期是胎儿大脑和脏器形成的初期,这一时期母体的体温变化会对胎儿产生影响,所以孕妈妈应避免泡澡或蒸桑拿。而且,由于孕期激素变化,孕妇会经常头晕,长时间蒸桑拿可能加重眩晕。

适当降低运动强度。孕妇每天适量运动有助预防妊娠期糖尿病,并能缓解压力,但对于孕前缺乏运动的准妈妈来说,应做些轻松的运动。如果运动中出现腹痛、出血、眩晕、胸闷气短等症状,应立即停止。同时,避免做一些需要长时间躺着、扭曲身体和升高体温的运动。

尽量不喷香水。为了留香持久,香水里会添加化学成分“邻苯二甲酸盐”,它会导致早产和胎儿各项机能水平低下,甚至导致生殖能力下降等,所以准妈妈孕期最好不要喷香水。

生命时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