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因为孕早期的放纵,我差点得了妊娠糖尿病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5月16日 11:3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我婆婆是位妇产科医生,所以我怀孕的时候就等于有了个私人医生在身边。这听起来很不错,但说实话,我原本以为可以趁着怀孕放纵一下自己,结果却是每天被婆婆的“夺命连环CALL”各种叮嘱这也不能那也不能,宝宝心里真的有点苦。

和同龄人相比,我25岁就怀孕了算是早的,而且最容易出现孕吐之类反应的头三个月我什么感觉都没有,甚至还跟老公一起去马尔代夫玩了一圈。所以我一直觉得要趁这段时间好好地“放飞”一下自我。然而这时候,我作为妇产科医生的婆婆出场了。

去马尔代夫玩的时候是瞒着婆婆的,虽然是老公的主意,但还是免不了被婆婆教育了一番,她说头三个月胎儿还不稳定,像马尔代夫那样的地方医疗条件并不太好,万一有事可能就要出大事了。听完婆婆说的,虽然嘴上还有些不服气,心里仔细想想的确有些后怕,赶紧给婆婆道了歉,表示之后怀孕的事情都听她的,婆婆这才高兴了起来。

因为没什么孕吐的反应,我的胃口在怀孕之后比以前更好了,还有更重要的原因是,作为个姑娘,时刻活在“要减肥”的“阴影”下,我一直觉得只有怀孕的时候才能放纵一下自己,想吃什么吃什么,就像电视里面那样,晚上想吃什么也会毫无顾忌地让我老公给我去买或者叫外卖。眼看着到怀孕第四个月的时候我的脸都圆了一圈,我婆婆终于看不下去了。

她亲自手写了一份孕期菜谱给我,让我照着上面来吃一日三餐,并且告诉我说,孕期控制体重是非常重要的,我如果太放纵自己,会给自己和宝宝的身体都增加不必要的额外负担,这对我们只有坏处没有好处。

婆婆的菜谱我一开始并没有太放在心里,因为扫了一眼发现,菜谱上的鱼、牛肉、蔬菜、蛋、豆类不都是平时吃的那些东西吗,心里想,哪有必要特地写一份菜谱给我啊?而且我怀孕了以后特别爱吃甜食,婆婆的这份菜谱里面,几乎连水果都没几样,这真的是给孕妇开的菜谱吗?

然而,我很快就尝到了苦头。五个月产检做糖筛的时候,我的报告结果显示血糖偏高,看到这个结果我婆婆就皱眉了。无奈之下,她只能继续向我科普,我这才知道,血糖偏高的话很容易引起妊娠期糖尿病,一旦得了这个病那可真是要命的。

而且那个月我的体重长了6斤,婆婆说这并不是意味着肚子里的胎儿在迅速生长,而是你自己长了不该长的体重,给你的身体造成了不必要的负担,这完全是你平时在饮食方面没有加以控制的结果。

在医院的报告和婆婆的双重攻势面前,我终于意识到再也不能随心所欲了。婆婆说,从现在开始,你一定要按照我说的来吃东西,我会告诉你哪些应该多吃哪些应该少吃的。比如,马上你就要进入孕晚期了,这时候你就要多吃蛋类和豆类,因为这两样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神经鞘磷脂。神经鞘磷脂是做什么用的呢?

它的功效是配合DHA、胆碱和叶黄素,共同作用于胎儿的大脑,帮助胎儿大脑中的神经元连接。从怀孕的时候就开始注意补充这些营养元素,能更早地作用在胎儿身上,从而为宝宝出生之后的生长发育打下很好的基础。

尤其是从怀孕后期到宝宝3岁前是大脑神经元连接最重要的时期,此时的神经元连接可以到达1000万亿个,神经鞘磷脂协同DHA、胆碱、叶黄素有助于神经元快速连接。母乳中的磷脂含量最多的就是神经鞘磷脂,坚持母乳喂养,就可以给宝宝的大脑发育提供源源不断的神经鞘磷脂。

但是万一母乳不够也不用着急,现在很多大品牌的奶粉,都富含相当于母乳中含量的神经鞘磷脂,然后婆婆也说不错,说它里面神经鞘磷脂的含量是属于比较接近母乳的。

因为神经鞘磷脂有助于神经元连接嘛,神经元连接越多,宝宝就越聪明,同时可以提升宝宝认知、记忆及语言能力的发展,让宝宝学的更好。

除此之外,婆婆还关照我,尽量克制自己吃甜食的欲望,以黄瓜和番茄代替水果,不要把自己当成是特殊的病人,日常普通的一日三餐只要稍加注意营养均衡的搭配,就完全能满足胎儿的营养需求,因为怀孕而大补,或者因为怀孕突然对某种口味偏好就过量的吃都不是健康的生活方式。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