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碘元素有什么作用 孕妇缺碘对胎儿会有什么影响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5月17日 13:5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碘是什么?很多人都在忽略的问题。其实小时候时常会听到大人们说:这个小孩这么大了怎么走路还走不稳甚至还会摔跤,难道TA没吃盐吗?看到这里有没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呢!是的,大人们口中的缺盐就是指宝宝身体内缺少碘元素,碘盐碘盐就是食用盐里面一种碘元素。

对于碘可能是人们常常被忽略的问题吧,但是碘元素无论是对于孕妇还是胎儿都是极其重要的一种微量元素,那么碘元素到底有什么作用呢?孕妇缺碘对胎儿会有什么影响?

什么是碘?

碘是甲状腺合成的一个微量元素,是人体健康不能缺少的一部分,同时也是维持人体甲状腺正常功能所必需的元素,它还有着“智力元素”之称的美誉。当人体缺碘时就会患甲状腺肿。因此碘化物可以防止和治疗甲状腺肿大。

碘元素有什么作用?

1、碘可以调节人体蛋白质的合成和分解,当蛋白质摄入不足时,甲状腺素有促进蛋白质合成作用;当蛋白质摄入充足时,甲状腺素可促进蛋白质分解。

2、碘可以促进人体维生素的吸收和利用,而甲状腺素可促进烟酸的吸收利用,其中胡萝卜素转化为维生素A过程及核黄素合成核黄素腺嘌呤二核苷酸等。

3、碘还可以促进人体健康成长发育,而甲状腺素则可以促进骨骼的发育和蛋白质合成,维护中枢神经系统的正常结构。

孕妇缺碘对胎儿会有什么影响?

甲状腺激素是人体里面一个极其重要的代谢激素,而孕妈妈缺碘会导致胎儿出现呆小症、地方性克汀病,甚至还会引起早产的可能。孕妈妈缺碘可以在平时多吃一些海带、海域等含碘丰富的食物。

因此,孕妈妈在怀孕期间要依照医嘱定时去医院进行产检,这样能及时发现孕妈妈的身体缺少什么,需要补充什么元素。同时也是保证宝宝健康成长的前提,根据产检结果给宝宝一个全面的营养补充。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