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进行审美胎教 帮助胎儿发育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6月11日 12:0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现在人们对音乐胎教、触摸胎教、语言胎教等很感兴趣。这些胎教方法各有特点,也各有好处,但如果没有掌握它们总的特点,实施起来就会顾此失彼,不得要领,难以产生明显的效果。如果我们从审美的角度研究这些胎教方法,就会发现它们都包含审美的因素,也可以说审美是它们总的特点。
用审美的观点和方法把它们提炼、整理、归纳,使之成为一种具有独特性、新颖性以及更有普遍性和实用性的胎教方法,这就是笔者提出的审美胎教。审美胎教是把美学、审美心理学和审美教育学运用于胎教的结果,也是现代胎教发展中出现的新观点、新方法。
  胎教是我国一种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它在现代化、科学化过程中得到长足的发展,具有丰富的审美因素,可以说中外各种胎教方法就是特殊的美育方法,都是为了对孕妇和胎儿的身心给予美的熏陶和影响。
因此,胎教在本质上是对孕妇和胎儿的美育。如果把胎教的审美因素集中起来,有意识地从美学、美育角度加以充实、丰富和提高,那么就能从一般胎教中提炼出一种新颖而独特的审美胎教。
审美胎教和一般胎教并不矛盾和对立,而是相辅相成。审美胎教方法中也有一般胎教方法,如音乐胎教、环境胎教、饮食胎教、触摸胎教等,但更强调和集中一般胎教方法的审美性,使之成为审美胎教的有机组成部分,并使之融合而成整体性、创造性的审美胎教。
  审美胎教的特点是什么呢?
一,其实施的重点对象不是胎儿,而是胎儿的母亲——孕妇。孕妇首先接受美的事物、美的信息的熏陶和影响,才能直接或间接地给胎儿以美的事物、美的信息的熏陶和影响,从而达到改善胎内外环境、促进胎儿身心更好发育的目的。
二,这个目的不是为了培育所谓天才儿,而是为了普遍地培育胎儿良好的综合素质,让胎儿出生后具有更好的个性、情感、智慧和能力,使他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更好地发育和发展。
三,因此,审美胎教是一种在良好遗传的基础上,配合常规的安胎、养胎、护胎,运用美育的原理和方法,改善民族素质、提高人口质量的重要举措,富于人性化又符合优生优育优教的科学要求。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