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坐月子应该要注意哪些事情 妈妈们稍有不慎有可能就会引来了腰疾哦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7月11日 11:4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多妈妈们在产后都会遗留下一些疾病,可以说是真正的“月子病”严重的影响到了工作和生活,而且反反复复。特别是产后腰疾,我们该如何避免呢?

1、过量的抱孩子

很多妈妈们在生完孩子之后,就要肩负起抱孩子这一责任,也有些妈妈们是出于想亲近孩子的想法,但是无论是那种原因,过量的宝孩子,对于刚刚生产完的孕妇来说,就是负重,是非常容易引起腰痛的。所以在月子期间,产妇们就把抱孩子这件事交给宝爸吧!自己要多注意休息。

2、长久坐立时间过早

由于生产对孕妇的体力消耗是非常大的,需要很长时间的调整。所以产后腰肌还没有恢复,孕妈妈们是不宜下床的。特别是剖腹产的妈妈们必须要等到第二或者第三天。

3、过早的参与劳动

对于月子中的产妇们来说,适量的散散步就已经是满足了月子期间的所有要求了。如果过早的做家务很让产妇产生负担,无法休息好,甚至还有可能发生子宫脱垂。

4、喂奶姿势正常

期初,很多新妈妈们都不知道正确的喂奶方式,而会选择坐起来喂奶或者肘关节支撑身子喂奶都会加重腰部的负担。正确的喂奶姿势应该是侧躺,这样妈妈不仅舒服了,宝宝也会比较舒服。

5、饮食问题

由于产后妈妈们会流失很多的能量,这时,妈妈们就会选择给自己补充补充。但妈妈们不知道的是,此时的身体还不能吸收一些高热量的食物,过多的补充只会给身体造成一定的负担。

6、睡觉姿势

产后妈妈们睡姿不当也是很容易导致腰痛的,特别是仰睡。

7、抑郁的心情

产后很多妈妈都会由于,身体原因或带娃的因素,造成心情不好,爱胡思乱想,这样是非常不利于淤血和恶露的排除,也会导致腰酸。不管是产前还是产后,妈妈们都要保持愉悦的心情。

8、过早开始性生活

由于产后,孕妈妈们身体的各个机能都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需要一定时间的恢复。过早的开始性生活会影响子宫的恢复,甚至感染。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