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给新手准妈妈的六条建议,或许该看看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7月12日 14:2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怀胎十月是一个奇特的历程,准妈妈一天天走过来,看着平坦的腹部慢慢的隆起,心中的期盼也逐渐强烈起来。

但是怀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期间可能会遇到一些小困难,但不要慌,耐心的应对,注意一些细节,让孕期的生活变得轻松愉快,等待着小家伙的降临。

下面整合了六条宝妈给新手妈妈的建议,助准妈妈有好的孕期生活。

1、生活、工作规律,劳逸结合

在怀孕早中期,很多准妈妈闲不住都会参与日常工作或者家庭劳动,虽然这样有利于身体腱康和胎儿的发育,但要避免过重的劳动;到了怀孕后期,一般准妈妈都会放下手头工作,竟可能的多休息;这时候腹部已经很大,注意不要让腹部受到挤压、冲撞,防止发生意外。

准妈妈要注意适当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睡眠不得低于8个小时,中午适当午睡。

2、加强营养

准妈妈营养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胎儿能否健康的发育和成长。从受精卵发育到胎儿,所需的全部营养都来源于母体。所以,准妈妈需要注意饮食,加强营养。

一般来讲,准妈妈应多吃富含蛋白质丰营的食品,如肉类、鱼类、豆类食物等;同样也应该吃些新鲜蔬菜、水果,以补充体内维生素、纤维素和人体必须的矿物质。

3、注意卫生

怀孕期间,准妈妈要多注意卫生,尤其是夏天,出含量大,尤其是隐私部位,应每天用温水清洗,并且天天要洗澡。洗澡时推荐淋浴,以防细菌随污水进入阴道而引起感染。

准妈妈衣着要宽松、柔软,内衣要常换,裤带不应太紧,否则,影响台儿发育。

4、预防疾病,勿乱用药

孕期准妈妈免疫力低,要预防疾病,一旦得病不但难受,而且不容易好,而且准妈妈生病对胎儿发育不利,尤其有些疾病,还会给胎儿带来不好的影响。

准妈妈用药要慎重,生病时要及时找大夫,按医生的要求服药治疗,切忌乱用药。

5、节制性生活

怀孕前3个月和后三个月最好禁止性生活,避免发生不必要的意外,怀孕中期可以适量性生活,但应该有节制。

6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准妈妈情绪直接影响胎儿身体和智能的发育。如果准妈蚂总是处于负面情绪状态,会导致胎儿唇裂或腭裂、智力低下等。

为了保证胎儿的正常发育和将来有一个健康、聪慧的宝宝,准妈妈一定要保持精神愉快。丈夫对妻子要多方关怀、体贴、照顾,为妻子创造一个和谐、愉快的生活环境。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