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但产后收腹带不是谁都适合用的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8月17日 09:14来源于:搜狐母婴
分享:

正所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美”,更是女人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对于十月怀胎,早已放下体重、颜值的宝妈们而言,卸货后更是迫不及待的想恢复身材。甚至,很多宝妈孕期的饮食都十分注意,就是为了保持身材。

闺蜜米婷一周前才生了她家闺女,坐月子的第三天就问我,收缚带能不能用?当时我愣了几秒钟,回了她要先多注意休息,不要急着用束腹带。

收缚带一直都备受产妇的青睐,很多孕妈产前都备好了,但是收腹带真的适合所有人群吗?它的选择和使用上又有哪些地方是必须要注意的呢?

第一,适用人群

收腹带,分产后专用和非产后专用。产后专用是针对产后腹肌松弛,防止内脏下垂而设计的。一般来说,顺产要三天后才可使用腹带,剖腹产则要十几天后。

产后收腹带的目的是为了协助产妇产后内脏和肌肉的恢复,一般,对于顺产产后腹部不算肥大的产妇而言,不建议使用收腹带,身体可以自然正常的恢复;而剖腹产的产妇使用收腹带的效果会更好。

第二,选择合理的收腹带

市场上的收腹带五花八门,良莠不齐。比如:纱布收腹带、普通收腹带、功能收腹带、电动收腹带等等,作为产后妈妈而言,只需要选择普通收腹带就行。

普通收腹带分三类:化纤类、宽大类、纯棉类。

(1)化纤类

这类收腹带照片挺好看的,但使用时不亲肤,产妇会有不舒适感;有的甚至还会过敏,有异味。

(2)宽大类

这种收腹带在使用时将整个腹部上、中、下都捆扎起来,全副武装,似乎很到位,其实这种收腹带很不科学。产妇使用时不仅活动不便,还会影响血液循环和内脏功能。

(3)纯棉类

纯棉的收腹带使用起来比较舒适,无刺激,天然吸湿,比化纤的好多了。但是纯棉的无弹性,失去了弹力助缩效果,最为理想的是棉加天然弹力橡胶,既环保天然又具弹力助缩功效。

第三,使用方法

选择了合理的收腹带只是束腹的第一步,关键还是要注意收腹带的使用方法。

为了取得好的效果,产妇往往会陷入“绑得越紧越好”的误区,以为这样就更容易恢复原来的身材。收腹带的使用千万不可以这么简单了事,因为这关系到可是身体的健康。

(1)每日拆卸以及重绑

三餐饭前须拆下、重新绑紧再吃饭;擦澡前拆下,擦澡后再绑上;产后2周24小时绑着,松了就重绑;第3周后可白天绑,晚上拆下;

(2)清洗方式

用温水清洗,再用清水过净后晾干即可;勿用洗衣机,易皱;

(3)收腹带的绑、拆方法

a、平躺,将收腹带直到绑到肚脐眼上横三个手指的位置,将腹带上下的角掖进其他层中就可固定,不要太紧,以能正常呼吸与进食,舒适、能承受为佳。

b、 拆下时应该一边拆、一边卷回实心圆统状备用,就像拆毛线一样。

c、收腹带一天绑的时间不宜超过8小时;躺在床上或坐着休息时最好解开,等下床活动时再绑上即可。

小结:收腹带虽然有收腹的良好功效,但是并非所有产妇都应该使用,所以福林妈咪最后提醒宝妈们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取舍,不可盲目从众!

搜狐母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