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产房的助产士“讨厌”郭德纲是怎么回事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8月28日 15:40来源于:搜狐母婴
分享:

哈哈,各位亲,看了这个标题别瞎想,我可不想在这里说郭德纲的节目不好,只想说一说产房里的音乐。

现在,很多医院都与时俱进,和国际接轨,在产房里也准备了音乐,让孕产妇可以一边听着音乐,一边分娩。

早在一百多年前,美国宾夕法尼亚的外科医生凯恩就提到过,在手术室中使用留声机会带来很好的效果。对于医生而言,音乐是让患者平静下来,并把他们的注意力从恐惧中转移的最佳方法。

现在分娩的产妇基本上都是初产妇,对于生孩子,有着比较大的畏惧,有些心理素质不太好的产妇,一进到接生室,就非常紧张,全身发抖,不少人还会出现血压升高、心律不齐等现象,在接生室播放音乐,能很好的调节、缓解产妇紧张恐惧的心理,也有利于医护人员顺利的接生。

产房刚开始播放音乐的时候,我们在选歌时,也闹出了一些笑话。有一阵儿,我们播放的歌曲是张艾嘉的《爱的代价》。

没想到,听着听着,有一位孕妇的眼泪下来了,我关切的问:“是疼吗,还没到宫缩呢。”

孕妇小声说:“不是,小红姐,您能换一首别的歌吗,我想起了我初恋的男友。”

那以后,我们选歌就杜绝这类苦情歌了,主要放一些平缓的交响乐,小提琴曲什么的。

现在,在产房,我们都事先问一下产妇,希望听什么歌,绝大多数产妇都会高兴的接受我们的选歌建议。

也有少数产妇会问:“放歌,会不会影响分散你们工作的注意力呀?”
我说:“不会,我们在手术或者助产过程中,精力是高度集中的,有的医生在做完手术后,甚至不知道放了什么音乐。此外,手术室里播放的音乐都是非常柔和的轻音乐,每间手术室都有控制音量大小和开关的旋钮,可根据病人和医生的需求自行调节的。当然呢,如果您不想有音乐声音,我们也可以不放。”

一般来说,选歌是我们来选,当然,如果孕妇自己有特殊的喜好,也可以录制一些事先准备好的音乐和曲子,在生产的时候播放。也有一些孕妇带着一些搞笑的视频或者相声,目的无非是想借着轻松的幽默的节目减轻或者转移自己宫缩的疼痛。可是,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在孩子已经下降了,马上就要降生了,需要孕妇自己使劲儿的时候,就不能听这种搞笑节目了。

记得有一次,有一位孕妇,带来了郭德纲搞笑的相声,听着相声,她的确减轻了宫缩的疼痛,可是,该使劲儿的时候,她却使不出来劲儿,笑着就把劲儿笑散了,反而不利于分娩。

从那以后,我们就开玩笑的说,产房里要封杀郭德刚了。

小红姐:中国最具人气资深助产师,北京三甲医院产房资深接生婆。从事接生工作20年,安全接生2万多例。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号:小红姐产房故事,更可以和小红姐一对一沟通交流,小红姐还不定期的有礼物送,包括想了解当地接生医生情况,都可以让小红姐帮你参谋,小红姐愿意为你解除后顾之忧!

搜狐母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