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语言胎教很重要 孕期如何开展语言胎教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24日 11:02来源于:网络
分享:

孕5月时,胎宝宝的感觉器官初具功能,能够在子宫中接受外界的刺激并存储在大脑中。虽然胎宝宝此时漂浮在羊水中,但是外界的声音可以通过准妈妈的肚皮、子宫壁和羊水传到胎宝宝的听觉器官里。这对提高胎宝宝的记忆力、想象力、创造力都很有帮助。

准妈妈可以用语言胎教的方式提高胎宝宝的语言能力和智力,把快乐的感受告诉胎宝宝。

给宝宝讲述一天的生活是对话胎教不必可少的内容,除了问候,还可以和准爸爸一起聊聊怀孕的感受和对胎宝宝的期望。比如,准爸爸上班出门时可以说:“再见,我最可爱的小宝宝,爸爸要去上班了,晚上回来给你讲故事,要等着爸爸哦!”吃晚饭时,准妈妈可以和宝宝说:“宝宝,爸爸给我们做了一桌美味可口的饭菜,快吃吧。”准爸爸可以附和一下说:“保护好你和妈妈,是爸爸义不容辞的责任,宝宝长大后也要变成一个负责任的人哦!”

为了培养胎宝宝丰富的想象力、独创性和进取精神,准爸爸准妈妈可以选择一些色彩丰富的画册,用富有想象力的语言以饱含感情的声调讲给宝宝听,可以是朗读,也可以是哼唱,使画册中展示的世界更具体、形象地传达给宝宝。

实践证明,胎宝宝能够接受准爸爸准妈妈的感情。经常接受对话胎教的宝宝,出生后3-4天就能用声音和爸爸妈妈交流了,连续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准爸爸准妈妈和胎宝宝对话时一定要将他看成一个独立的家庭成员,而不是什么都不懂的胎儿,这样才能达到胎教的目的。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