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期体重增长过快该如何控制?什么体重合适?让最科学的孕期体重控制宝典来告诉你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0月12日 16:46来源于:搜狐
分享:

怀孕后很多宝妈们的体重都狂飙,明明怀孕前的小蛮腰,不费吹灰之力就成了水桶腰等等,瞬间从一个妙龄少女变成一个大妈,让一些爱美的女性心塞不已。而且一些孕妇体重升的惊人,虽然说体重增长是正常现象,但是如果超标就危险了,那么孕期的体重要控制在什么范围内呢?孕期体重增长你超标了吗?

其实,准妈妈的身高不同、体态不一,所以孕期体重共增加的标准范围也不一样。准妈妈可以参照国际上常用的体重指数BMI,来判断下自己是否达标或超标。BMI=体重(kg)/(身高m)2。

举个例子,如果准妈妈身高是160cm,而孕前体重是55kg,那么BMI=55÷(1.60)2=17.1875。根据孕前BMI,就能计算出孕期体重可增长的范围。如果准妈妈孕育的是单胎,体重不足(BMI<18.4)、正常(18.5<24.9)、超重(25<30)者,此类型准妈的体重增加范围分别为 12.5—18公斤、11.5—16公斤、7—11.5公斤、5—9公斤。

一般来说,准妈妈在孕早期,体重增长0.5—2公斤比较合适,到了孕中晚期,体重不足、正 常、超重、肥胖每周的适宜体重增加值分别为0.51公斤、0.42公斤、0.28公斤、0.22公斤。

而对于孕育的是多胎(双胞胎、三胞胎)的准妈妈来说,体重正常的准妈在孕期体重可增加17—25公斤,而体重不足的人则需要不少于此;超重的准妈体重可增加范围14—23公斤,肥胖者11—19公斤。

孕期体重增长过快,该如何控制?

1、谨记每日的饭餐都要符合高蛋白质和低卡路里。牛奶和奶类制品、豆腐和纳豆都含有高蛋白质。

2、适量的运动、休息很重要。开始运动计划之前先和医生商量。如果一向没有运动的习惯,以散步对自身和胎儿最为安全。

3、每日应尽量从均衡饮食中吸取营养。叶酸和铁质等营养补充剂只在日常饮食无法充足提供的情况下才使用。

4、禁止瘦身食品。很多瘦身食品都含有刺激肠脏的成分,会引起腹泻,这对自身和胎儿都有不良影响。

5、每天量体重。每天量体重,可不断地提醒准妈们应该注意饮食内容,以免吃进过量食物,让体重直线上升。小编提醒大家,孕期体重增加过多或过少对胎宝贝都是不利的,要在保证所需营养的基础上保持正常的体重范围,也是为了生产顺利。

搜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