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家电的辐射有多大 孕妇需要穿防辐射服吗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1月17日 11:58来源于:亲贝网
分享:

不知从何时开始,孕妇穿防辐射服已经成为普遍现象,但是,孕妇需要穿防辐射服吗?为什么依旧有大部分孕妈在孕期不穿防辐射服呢?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家用电器和电子设备释放的电磁辐射对人体有害吗?

家用电器电磁辐射释放量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现代生活中出现很多家用电器和电子设备,这些电器的确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便利之处,但是电器在工作的过程中会释放一定量的电磁辐射对人体的健康会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那么生活中有哪些电器在工作过程中释放的电磁辐射较大呢?

经过防辐射专家对常见的家用电器进行调查,其中电磁辐射释放量较大的电器有空调、吸尘器、微波炉、无绳电话等在200mg。电磁释放量在100mg左右的电器有电脑、手机、吹风机等。从调查检测中我们发现日常生活中常用的电器的电磁辐射释放量都比较大,那么电器释放的电磁辐射会孕妇的健康有影响吗?

专家表示,家用电器释放的电磁辐射虽然符合国家出台的安全标准,但是依旧对人体健康有着潜在的危害尤其是对孕妇和胎儿。此外,电磁辐射具有累积效应,长期接触电磁辐射的孕妈会有头痛、烦躁等较为明显的状况。另外电磁辐射辐射还会对孕妇和胎儿产生一下不良影响。

电磁辐射对孕妇和胎儿的影响

电磁辐射是孕妇头晕、心烦、恶心、流产的主要因素之一,经过专家的调查发现,每天使用电脑超过8小时以上流产的几率是没有接触电脑的孕妈的一倍。另外,长期接触电磁辐射对胎儿也有很大的影响。

在怀孕初期孕妈如果不注意电磁辐射的防护,经常使用电脑以及家用电器,会导致流产,甚至是胎儿初期发育受阻,后期发育畸形。怀孕后期是胎儿发育智力的关键时期,电磁辐射会导致胎儿智力发育迟缓,智力低下甚至患有先天性疾病等后果。怀孕后期电磁辐射会影响孕妇的血液循环,导致胎儿微量元素吸收受阻,从而造成胎儿免疫力低下的严重后果。

孕妇需要穿防辐射服吗

从家用电器电磁辐射的释放量以及电磁辐射对孕妇和胎儿造成的危害来看,孕妇需要穿防辐射服。虽然目前没有一款防辐射服或者一种防辐射服品牌的产品能够全部屏蔽掉电磁辐射,孕妇在孕期穿戴防辐射服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电磁辐射对孕妇和胎儿影响,给予胎儿更加健康的成长环境,因此孕妇需要穿防辐射服。

亲贝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