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太子乐告诉你:坐月子中的陈规陋习这些不可取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3月14日 16:50来源于:网络
分享:

在围产期保健门诊中我们发现,很多新妈妈在“坐月子”的时候有着很多的错误,在一些郊区和农村,更有不少人仍将这些陈规陋习奉为至宝,严重影响了新妈妈产褥期身体的恢复。现在,太子乐告诉你:坐月子中的陈规陋习这些不可取!

一、产后不能刷牙

还有的人认为产后刷牙会“倒牙”,因此坐月子的时候从来不刷牙。这样也是错误的,饭后留在牙齿表面和牙缝里的食物,如果不在第一时间处理掉就会得牙菌斑,菌斑中的细菌使残留的食物发酵产酸腐蚀损坏牙齿。所以,产后必须正常漱口刷牙。只要用温水漱口、牙刷质地不要太硬,是不会损伤牙齿的。

二、产后不可见风

一部分人把产后因抵抗力低下而得的所有疾病都称之为“受风”,而且把这种“风”与自然界的风混为一谈。因此,在新妈妈房间里,常常是门窗紧闭,四周挂满帘子,室内闷热,空气污浊,以致新妈妈满身痱子,宝宝满头湿疹,还非常容易得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其实,室内清洁的环境和清新的空气,无论对新妈妈还是新生宝宝都至关重要。房间的通风、充分的光照是十分必要的,宝宝和妈妈只要不置身于对流风中、避免直接吹风就不会“受风”的。

三、产后不能洗澡

一些新妈妈认为在生完宝宝以后汗毛孔张开,洗澡容易让“月子病”有机可趁,所以在生完宝宝后的一个月里不洗澡不洗脸。其实这是没有科学道理的,在生完宝宝以后因为新陈代谢极为旺盛,新妈妈会出很多的汗,加之溢乳和会阴部恶露的污染,如果长时间不洗澡的话,就会造成满身都是污垢,细菌等病源体很容易通过各种途径繁殖入侵,导致产褥感染。所以,新妈妈更要清洁自己的身体,勤换内衣。产后头几天可以用热水洗脸擦澡,一周后就可以洗头洗澡,只是不要洗盆浴,每次洗澡时注意保暖,避免着凉就可以了。

四、产后不可早下床

一些新妈妈认为产后早下床会落下腰酸背痛的毛病,所以,生完宝宝以后长期不下床。其实这样是不对的。生产完以后下床走走能够帮助促进子宫收缩、恶露排出,同时还能够促进肠蠕动和盆腔、肢体肌肉收缩力的恢复,减少因卧床不动而造成盆腔、下肢静脉血栓形成。在生完宝宝以后6小时其实就已经可以下地走走了,24小时后可以洗脸刷牙。只要不过长时间地站立、下蹲和过度用腹压就可以了。产后一周左右还可以酌情做一些产后保健操,以促进身体的全面恢复。

五、产后不需要早喂奶

一些新妈妈认为刚刚生完宝宝,奶水很少,所以不给宝宝喂母乳。这样也是不对的,乳房最初分泌的乳汁是富含抗体的初乳,虽然只有一点点,但对宝宝来说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要早一些给宝宝喂奶,最好宝宝一出生就让其吸吮乳头。这样能够让宝宝尝到初乳,还可以刺激乳头,帮助新妈妈分泌乳汁。早哺乳还可以刺激子宫收缩,对于新妈妈来说是非常好的。

新妈妈在生产完以后,一定要有充分的休息和科学的保养,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快恢复。而“坐月子”中的这些陈规陋习对于新妈妈来说是非常不好的,所以要完全摒弃。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