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妈妈睡眠质量不高怎么办 提高孕妈妈睡眠质量的方法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3月28日 16:31来源于:网络
分享:

良好的睡眠对准妈妈和胎宝宝的健康都非常重要,但是由于激素分泌改变、体型变化、情绪波动等原因,总会产生大大小小的孕期睡眠质量问题。别担心也别烦躁,下面,我们给准妈妈提供合理的睡眠建议,帮助准妈妈安心睡到天亮。

1.放松心情

准妈妈可以学习一些放松心情的方法,避免恐惧和焦虑。比如,与医生详细交流,对自身的状况有个详细了解;跟其他准妈妈交流、倾诉,学习妊娠知识,进行放松训练等。同时,准爸爸和其他亲属也要帮助准妈妈调整好情绪,关心和照顾准妈妈,不要让准妈妈受到过多的不良刺激。

2.适量运动

有规律的运动有利于准妈妈身心健康,而且适量运动还可以让你睡得更香。需要注意的是,运动完毕后至少要过3-4小时再去睡觉,以免组织和器官处于亢奋状态而难以入眠。

3.养成睡眠规律

尽量做到晚上在同一时间睡眠,早晨在同一时间起床。除了睡觉时躺在床上以外,其余时间尽量不要留恋床铺。因为如果白天睡觉了,晚上就不容易睡好。

4.拒绝咖啡因食物和饮料

怀孕期间应该尽可能避免摄入浓茶、咖啡、可乐和巧克力等这些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它们不仅危害健康,还会是你难以入睡,可以少量摄入淡淡茶水。

5.睡前别吃胀气食物

有些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较多的气体,如豆类、包心菜、洋葱、土豆、红薯、芋头、香蕉、面包、柑橘类水果及甜点等,加之孕期胃肠蠕动减慢、排空减慢,睡前短时间内进食,产生腹胀感,妨碍正常睡眠。

6.睡前喝杯温牛奶

因牛奶中含有一种使人产生疲倦感的物质,能使大脑思维活动暂时受到抑制,从而使人想睡眠,并且无任何副作用,而且牛奶中的钙还能清除紧张情绪,所以晚上喝杯温牛奶利于准妈妈的睡眠。

7.准备抱枕

随着腹部增大,很多准妈妈都会感觉到怎么睡都不舒服,可以在床上多准备一些抱枕,尽量选择侧卧位,就在前倾的腿部枕一个;或者选择一款舒适的躺椅来休息。

8.选择睡姿

越来越大的肚子对准妈妈的睡姿有了更高的要求。一般来说,左侧卧位是最适合准妈妈的睡姿,它能减少子宫右旋转,流向胎盘的血液和营养物质,帮助肾脏有效地排出体内废物。但一直保持一个睡姿也很累,准妈妈可以交叉使用不同的睡姿。

9.选择柔和灯光

灯光会对人体产生一种光压,如果长时间照射,也许会给你带来些许不适感。为了营造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准妈妈在睡觉前请记得关灯。如果你为了起夜方便想开着小夜灯也是可以的,但最好把灯放得离你远一点,光线要柔和些,以免影响正常睡眠。

10.药物治疗

准妈妈失眠,如果经过饮食和生活方式调理还不见改善,可能与疾病有关,此时应该去医院咨询医生,千万别擅自服用安眠药,以免对胎宝宝造成不利的影响。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合适、安全的药物,避免糟糕的睡眠带来的血压异常、血糖异常等,比如酒石酸唑吡坦就是一个在孕期可以安全应用的促睡眠药物。

网络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