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坐月子可以吹空调吗 妈妈们夏天的月子要这么坐才好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5月09日 11:0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夏天坐月子听听都可怕,一个月不能洗头洗澡、不能出门吹风等。俗话又说,月子坐的好就等于是第二次的重生,无论是心理还是生理都是有好处的。那么闷热烦躁的夏天要如何坐月子呢?接下来小编就来说一说夏天的月子到底要如何坐才好。

1、闷热的夏天坐月子能吹空调吗?

答案当然是可以的,有的人会认为坐月子就必须要捂得严严实实的,那么空调肯定是不能吹的,其实这样的思维是错误的。夏天温度高且闷热,如果不开空调的话,产妇和婴儿体力内的热量就无法排出,大人、宝宝就会起痱子,这样会造成宝宝感染,对产妇的惨后恢复也是不利的。但是要注意,我们开空调一般是在26度以上最好。

2、炎热的夏天能洗澡吗?

传统的坐月子是不能洗澡、洗头的,但是夏天不洗澡、不洗头谁受得了呢!其实坐月子是可以洗澡的,新妈妈们汗腺分泌活跃,又正值炎热的夏天容易出汗、加之哺乳等情况,因此妈妈们更加要注意个人卫生。妈妈们一般在产后2周,伤口愈合良好就可以洗澡了。

3、室内要通风

妈妈们千万不能因为生了小孩子之后就门窗紧闭,适当的开窗通风是很重要的,保持室内的新鲜空气,能减少细菌的滋生,是可以帮助妈妈们尽快恢复身体。

4、少食多餐、清淡、高蛋白饮食为主

妈妈们生完宝宝之后是不建议吃鸡蛋、鱼等发奶的食物,我们要尽量的吃一些比较清淡,少食多餐为主。

5、短发更适合坐月子哦

妈妈们要是您刚刚好赶上夏天生宝宝的话,试试剪个短发,那么夏天你也不会那么热了。

温馨提示:妈妈们在坐月子的时候一定要穿长袖衣、长裤,如果脚上感觉有凉意,穿上一双薄袜子;新生儿可盖上一床小夹被。

乔妮雅月子服:隐形哺乳,裤腰围可调,裤子可托腹,口亲肤纯棉,月子穿满满的幸福。

乔妮雅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