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叶酸要这样补才好 孕妈妈们你知道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6月20日 15:1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当妈的和准妈妈对叶酸都不陌生。而大多人都是「别人吃,自己也就吃了」,很少想补充的叶酸是不是有作用,还有能不能被吸收;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咯!

1

叶酸到底有啥用?

最直截了当的解释就是「吃叶酸能预防一部分胎儿先天畸形」。

叶酸其实是一种B族维生素,人体的生长发育、正常生命活动都离不开它。

成人缺乏叶酸时,会发生一种特殊的贫血。而胎儿在生长发育中,如果存在叶酸缺乏就容易发生「神经管缺陷」,其结果常常是较严重的畸形,如脊柱裂、大脑膨出、无脑畸形。

并且叶酸是身体没办法合成的,只能通过「吃」来补充。只有妈妈吃足了,子宫里的宝宝才能获得充足的叶酸。

2

食物富含叶酸,但很多被「浪费」了

生活中不少食物都含有丰富的叶酸,比如动物肝脏,黄豆,坚果,菠菜、莴苣、芦笋、油菜、西兰花等深绿色叶类蔬菜,橘、草莓等水果。

但是,这些天然叶酸很不稳定,在烹饪过程容易被大量破坏,损失率可以达到50%~90%。

而且天然叶酸还不容易被小肠直接吸收,最终的利用率只有约50%。

对于普通人,即使天然叶酸吸收率低,但只要饮食均衡通常不会出现叶酸缺乏的。

但孕妈可是一人吃两人用,不仅自己需要叶酸,宝宝也需要。此时,光吃食物就容易出现叶酸缺乏了。

3

叶酸补充剂更好吸收,孕前就要补起来

与天然叶酸比起来,合成叶酸的稳定性好、不易被破坏,同时生物利用率更高,约为天然叶酸的的1.7倍。

并且研究也表明,如果女性在孕前至孕早期增补叶酸,可以有效预防70%以上神经管畸形儿的出生。

所以,对于准妈妈及孕妇,除了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外,从怀孕前三个月到孕后三个月,每天都要补充400毫克的叶酸。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