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高龄备孕的你 需要知道会有哪些难关哦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8月14日 09:2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后,反应最强烈的不是80后,而是70后。目前我们将年龄超过35岁的产妇称为高龄产妇,这类人群在备孕时会面临更多的困难,受孕后的问题也更加严重。但是为了赶上二胎最后一班车,许多高龄产妇都想"拼一拼"。如何才能为自己的二胎梦交出一份完美答卷呢?备孕是至关重要的一步。

首先要清楚自己面临的难关

每一位想生二胎的高龄妈妈都要清楚,在实现二胎过程中自己将会面临怀孕难、保胎难、流产率高、妊娠并发症高、易早产等问题。备孕期间要对对身体进行全面检查,对自己的身体情况充分了解,下面这五大难关是高龄备孕必须要了解的。

难关一:受孕难(卵巢功能退化)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会出现卵巢功能下降,雌激素水平降低等情况。因此导致排卵不规律,甚至无排卵,生育力明显下降。同时女性卵子质量也会随年龄增长而逐渐下降,影响生育质量。

难关二:易流产

年龄增长不仅降低了女性的生育力,还降低了女性的免疫力。高龄产妇免疫力降低妇则易受外界感染,引发疾病,容易出现自然流产情况。有数据显示年龄超过35岁女性自然流产率为35%,将近是小于35岁女性的三倍。而年龄超过40岁女性的自然流产率已超过40%。

难关三:出生缺陷风险上升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卵巢与男性睾丸正呈衰老趋势发展,其产生的卵子与精子质量也大幅下降,容易出现染色体畸变,使得胎儿畸形率增高。同时高龄女性胎盘老化问题,也易导致胎儿营养不良,引发胎儿发育迟缓或畸形,甚至是死亡。

难关四:孕期多风险

数据显示,约有30岁以上女性约有20%患有子宫肌瘤。随着年龄增长,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的女性数量也逐渐增多。而患有这些疾病为孕期埋下了严重风险,导致女性孕期易出现各种妊娠疾病,例如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高血压等,严重威胁母婴健康。

难关五:分娩高风险

许多高龄二胎产妇认为自己有过分娩经历,分娩会更加容易,事实却并非如此。随着年龄增长,高龄产妇的骨盆及韧带功能都有了一定的退化,子宫收缩力也不如从前,大大增加了自然分娩的难度。同时增加了产时大出血、羊水栓塞等高风险情况出现的可能。产后也容易患上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疾病。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