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浙江二胎妈妈刚生下baby 突然就没了呼吸心跳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9月02日 09:5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自从二胎政策开放后,每个家庭都会希望有第二个小宝贝。虽说有了二胎是件大喜事,但,只要二胎妈咪们在孕期稍有不慎,就会引发身体的多种不适。也许坏过第一胎的妈咪们会认为,第一个宝贝都过来了,好会担心第二个怎么样吗?

其实妈妈不知道的是怀二胎也会有风险呢?

就像杭州的刘女士吧,今天35岁,因为好不容易才怀了二胎,家里人什么活都不让做,还让刘女士辞职回到家中好好养胎。自打杨女士辞职回到家后,每天都是好吃好喝的伺候着,这不养着养着,刘女士的体重也在蹭蹭往上涨,在给宝宝做第8个月产检时,她已近四十斤。

对孕期的女性来说,整个孕期的体重都应控制在30斤以内是最合适的,也因为刘女士增重超标,最后导致了妊娠高血压,最高时仅达到180/100mmHg,并伴有蛋白尿、双下肢水肿,当地医院的医生建议她转至上级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但,家里人都认为只是“胖”的原因,只需要配点降压药回去吃下就好了,而在刘女士吃了药后血压也有明显的下降,所以一直都没到上级医院做过检查。

直到第37周的时候, 刘女士这身体不仅是越来越浮肿,还常常伴有头痛、胸闷,严重时还会被憋醒。家里人这才把人送到了杭州市一医院的危重孕产妇门诊。接诊医生见她全身水肿,颜面部和双下肢肿得特别厉害,测血压竟然高达200/110mmHg,再做进一步检查,宫内胎儿已有缺氧迹象,经综合考量,决定提前将孩子剖出。

所幸,手术非常的顺利,宝宝也很健康。 正当大家庆幸有惊无险之时,却不知又一个危险正在悄悄靠近。

由于孕期体重的增加,导致激素水平变化,孕妇身体出现浮肿也是属于正常现象,但大部分人都会在产后的1-2天就恢复,可这刘女士是过了三天也没见好转,再者就是她只要稍微动一下就会出现气急,经检查存在肺水肿问题,遂在当天转至呼吸内科病房观察治疗。

“那天我值夜班,大概是在11点半的样子,她突然气急加重,心跳呼吸骤停,后经及时抢救终于挽回生命。”该院呼吸内科的张维医生说,后来,她从刘女士的丈夫孙先生处得知,自怀孕以后,刘女士晚上睡觉打呼噜的问题是越来越严重,经常会打着打着一口气憋很长才出来,而且白天总是犯困,经常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半小时不到就睡着,精神跟以前相比明显不太好,所以考虑诊断是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张维医生说,其实刘女士的妊娠高血压是有特殊原因的,罪魁祸首就是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对于这个病,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在非妊娠期育龄女性中的患病率就有0.7-6.5%,而在妊娠期育龄女性中患病率更是高达19.7%,这应该与孕期体重的猛增及激素水平改变等因素有密切的关系。

据了解,打鼾和日间嗜睡是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最常见的临床表现;其他还包括:睡眠不安、安静睡眠期被高声打鼾终止、疲劳、注意力不集中、夜间心绞痛以及伴噎塞感、喘息感或窒息感的觉醒等。

但这些症状与某些妊娠期的生理性变化,比如胎动、排尿冲动、夜间消化不良或腿部痛性痉挛、频繁觉醒和白天嗜睡等叠加出现,尤其到了孕晚期的时候类似的症状都会加重,也就增加了识别妊娠女性异常睡眠情况的难度,从而延误疾病的诊治。

如未及时发现并及时处理,严重时可危及孕妇及胎儿的生命。

小编在此也特别的提醒各位准妈妈们:

在孕期的时候,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的饮食、体重,且适当的运动;如在孕期出现高血压、糖尿病、打呼噜、白天精神不好等高危因素时,要及时的到呼吸内科就诊,最好做个睡眠监测,排除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的可能。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