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冬天坐月子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产妇们都看过来这些对你会用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10月23日 11:4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都说在月子期间的产妇要格外的注意,不管是饮食还是穿着上面都是就讲究的。还有的是分夏天坐月子或冬天坐月子需要注意的事项,这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可能部分新手产妇都是不太动的。接下来小编就跟大家说说,在冬天里坐月子,妈咪们都该注意些什么,希望产后妈咪们都需要忽视哟!

冬天坐月子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产妇们都看过来这些对你会用

一、室内要保持温暖。湿润、清新

在冬天坐月子,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保暖了。建议宝妈们尽量把室内的温度调整到20℃~ 25℃是最好的,千万不要忽高忽低。
在南方没有暖气,但也可采用电暖气、空调或其他设备来保持室内的温度;而对气候较干燥的北方来说,产妇室内的保湿度也极为重要的,建议室内湿度以 55% ~ 65% 为宜。

二、产妇衣裤要舒适、宽松

冬天的天气寒冷不说,宝妈在给宝宝母乳喂养是更易畏寒。而由于在妊娠期孕妈体内积蓄的一些液体要排除,出汗也会较多,会弄脏衣物,所以应勤换内衣勤洗澡,保证身体的清洁。

三、坐月子也需活动

由于产后妈咪身体都很虚弱,还有气血不足也是常见的,且不仅各种器官要回复原位,子宫也要排除恶露,所以,在产后妈咪们适当的做一些运动,是可使产妇的气血流通,从而使五脏六腑功能旺盛。

并且卧床时间过久,也不利于淤血的排出,建议宝妈们坐月子期间不要经常卧床。

四、营养需均衡

在冬天坐月子的时候,产妇不仅要多吃些营养高、热量高且易消化的食物,还要多喝水,从而促使产妇身体迅速恢复以及保证乳量的充足。

由于产后的妈咪身体是属于多虚多淤的状态,所以在月子期间千万别吃生冷、寒冷等食物。

当然,除了要注意饮食营养均衡,麻麻们也别忘记补钙哦。补钙的话可多吃菠菜、蘑菇、莴苣、韭菜以及动物肝脑等都含钙高的食物哟!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