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坐月子不能洗头不能流泪 月子期禁忌多怎么办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1月15日 09:3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坐月子是中国流传下来的一种文化传统,但是随着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坐月子的“科学性”也变得越简单化了。常常会听说坐月子不能洗澡、不能洗头、不能吹风、不能流泪等等禁忌,而这些禁忌的约束就是为了让准妈妈在产后的一两个月里好好休息,充分养足精神和体力。

月子期间禁忌多怎么办?

不能洗头

准妈妈可以用一块干净的纱布,用酒精沾湿纱布,在将湿的纱布套在梳子上,这样用包着酒精的纱布梳子梳头发,不仅能梳理凌乱的发丝,同时还能清洁头皮的脏污和油腻感。

不能洗澡

准妈妈可以用生姜水擦拭皮肤来代替淋浴,而且煮好的生姜水有驱寒的效果,可以用来擦澡清洁皮肤,值得注意的是在擦澡的过程中要注意保暖,防止吹风受凉了。

不能流泪

由于产后妈妈的荷尔蒙分泌尚且没有恢复,所以很容易受到情绪的影响,常常会因为一些小事而变的情绪低落,甚是是流眼泪,这样会导致用眼过度,让眼睛过度的疲劳。因此,月子期间的孕妈妈可以听一些轻松柔和的音乐代替书籍和电视,保持愉悦的心情。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