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生个孩子掉颗牙是真的吗 引起准妈妈牙齿问题有哪些原因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5月22日 15:2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老一辈的人会说,生一个孩子掉一颗牙,这有没有科学依据呢?确实生完宝宝的准妈妈会觉得牙齿变得不好了,偶尔吃一点硬的食物都觉得牙齿会松动。跟家里人说道说道,家里的老人就会说这是正常的,生一个孩子掉一颗牙,没事的。

那么从科学的角度上看,生孩子和掉牙有什么关系吗?在某种程度上而言,怀孕的确是会对怀孕的女性有所影响的,但是要说申一个孩子掉颗牙就有点夸张了。从怀孕、生产到坐月子这三个阶段里,哪些原因是造成产妇牙齿容易出现问题的因素呢?

原因一:

生完孩子之后就要开始给新生儿宝宝哺乳,为了维持宝宝的成长需求,准妈妈对于各种营养物质,特别是钙质的吸收会明显的增多,而钙是构成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分。若是准妈妈的饮食摄入的钙不足,只能动用骨骼和牙齿中的钙进行补充,进而就会造成牙槽疏松软化,使得牙槽支持牙齿的功能减弱,牙齿松动变得容易脱落。

原因二:

产后妈妈在坐月子期间,为了补充营养和哺乳的需要时,每天都要进食更多的高营养糖类和高蛋白食物,而这些食物也恰恰是容易成为口腔内牙菌斑形成的条件之一。

原因三:

产后月子期间不刷牙的传统,会使得食物的残渣留在牙缝里,在细菌的作用下会发酵产酸,导致牙齿脱落,形成龋齿或者是牙周病,甚至还会引起口臭,使得本来的牙周问题更加的严重恶化。

因此,孕期和产后的准妈妈们一定要多吃含钙量丰富的食物,适当的进行户外运动,多晒太阳。同时还要注意口腔卫生,定时清洁牙齿,预防牙齿松动。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