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妈妈顺产时宫缩很痛 准妈妈在分娩时要做好哪几点呢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2月09日 19:42来源于:饭团麻麻
分享:

怀孕期间当妈妈的身体出现宫缩的时候,就是宝宝在给妈妈“传递信号”,他即将来到这个世界,妈妈就要立即去医院待产了,在生产的时候,妈妈还将面临两个选择,顺产和剖腹产。如果宝宝的胎位正常,妈妈身体没有什么异样,医生都会建议妈妈顺产。选择顺产的话,生产的时候宫缩会让妈妈的身体承受剧烈的疼痛,但是大部分妈妈还是会坚持顺产,那么这样做有哪几点好处呢?

增强宝宝力量

在生产的时候,妈妈如果选择顺产的话,需要不断地用力让子宫口开得更大,这样宝宝才能出来,在妈妈用力的同时宝宝也在用力呢。因为生产时,子宫口和阴道会对宝宝产生压迫,宝宝是承受着压力慢慢出来的,在这期间会锻炼宝宝身体的力量,所以顺产出生的宝宝可能会更强健一些。

增强宝宝免疫力

自然分娩时,在生产的过程中妈妈的身体会把免疫球蛋白传递给宝宝,所以宝宝出生之后的免疫力会更强,顺产的妈妈给宝宝喂奶的时间也比剖腹产提前,宝宝及时得到母乳喂养会更加有利于他的身体发育,而且母乳也会让宝宝的免疫功能增强。所以顺产的宝宝相比剖腹产的宝宝免疫力会更强,不那么容易生病。

帮助宝宝呼吸

顺产会让宝宝的胸腔受到挤压,他呼吸道里的羊水、粘液等物质都会因为受到压迫而排出体外,所以他出生以后呼吸会更顺畅,宝宝在生产的过程中肺部得到锻炼,他的肺泡增长和扩张会变得更容易,这就减少了他患上肺部疾病的可能性。

有利产后恢复

妈妈如果是顺产的话,在生过宝宝之后很快就能够吃东西补充营养让体力恢复,还能够稍微下床走动,在生过宝宝两三天之后就可以出院了。但是剖腹产因为腹部的伤口需要护理妈妈还要在医院待一个星期左右,而且剖腹产伤口更容易感染,妈妈在饮食和走动的时候都需要格外小心。

妈妈在生宝宝的时候,选择什么样的生产方式还是要听从医生的建议,不能盲目自己做决定。虽然顺产的好处很多,但是如果宝宝胎位不正或者他的身体体重过重,妈妈还是选择剖腹产比较好。不管怎样,生宝宝的时候总是要经历巨大的痛苦的,所以每一位妈妈都很伟大,我们每个人都要好好孝顺自己的妈妈。

饭团麻麻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