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深呵白骨精卫生巾真的好用吗?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3月14日 13:4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深呵白骨精卫生巾真的好用吗?

答案是:我们不一样,用过一次才知道!

非常感谢大家对 MorecareLady 的关注,对于一名创业者而言,这是件值得欣慰的事情。

由于身份关系,去回答太多关于卫生巾的问题,难免会有广告之嫌。但如果是关于我们 MorecareLady 的问题,我会选择去正面回答,因为与用户保持良好的沟通,收集用户意见是十分重要的。

关于产品好用不好用,这个问题,很难给一个准确的答案,对于卫生巾来讲,有人更关注干爽性,有人关注安全性,有人更关注透气性,有人关注不侧漏,有人更关注吸收速度等等…。每个人对产品性能所关注的地方及评价标准可能都不同。就像中国的几大菜系一样,没有绝对的好吃与不好吃,每个人的口味不同,所以在选择上也会有所不同。所以说,没有最好用的产品,只有最适合自己的产
品。

接下来,我会讲一下我们是基于怎样的思考去做的这款卫生巾,朋友们可从自己的角度来判断它是否适合自己.

女朋友由于体质的原因,使用市面上大部分卫生巾时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痒、红疹、过敏等),当初以解决这个问题作为产品出发点,所以会将“亲肤性”(反着说就是致敏性)作为主攻方向,如何让一片卫生巾足够亲肤是最核心的诉求。

深呵白骨精卫生巾真的好用吗?

卫生巾的透气性、渗透性等性能,是由产品结构及材质方面很多因素来决定,属于综合类的性能,但说到亲肤,最重要的就是与身体产生直接接触的卫生巾表层。

首先是表层材质,简单的介绍一下最常见的几种:

市场上主要分为干爽网面和棉质,干爽网面的材料为打孔膜,由聚乙烯薄膜打上小孔而成,这种材料本身是不吸水的,经血从小孔渗透被吸收层吸收后,表层会非常的干爽;棉质相比干爽网面,由于棉质本身有一定的吸水性,所以干爽性会稍微差一点,但它有更好的亲肤性,使其在这些年内越来越受大家的欢迎。

棉质也有分类,分为棉柔与纯棉两大类:棉柔,即热风无纺布,主要是由 ES 纤维与 PP 纤维进行热风粘合而成,目前超市里卫生巾、纸尿裤最常见的表层材料。纯棉,也就是楼上一位知友所提到的纯棉水刺无纺布,由天然棉花纤维通过水刺工艺生产而成,这种材料主要应用于医疗行业,如纱布一类的。

无论干爽网面还是棉质是称得上完美的,各有其优点及缺点,每个品牌会根据自身的理念进行取舍。那么,有没有一种材料,比纯棉更干爽,比化纤更亲肤呢?我们查阅了整个卫生材料行业,发现了一种“乳丝”材料,该类材料最早起源于二战后士兵的手术时的骨钉和缝合线,有乳奶中发现、提取制成,其天然的弱酸性,与人体皮肤类似,有着优良的安全亲肤性能,有着比纯棉高出几十倍的干爽性能,并且使用与纯棉一样的高温水刺工艺制成的柔软舒适性。

以材料本身的亲肤性而言,“乳丝”当然是非常亲肤的。

以材料本身的安全性而言,“乳丝”能用于医疗行业,当然是非常安全的。以材料本身的干爽性而言,“乳丝”以 0.1%的回潮率,远远好于纯棉。

这里也简单的介绍一下区分“乳丝面层”与其他材料的方法,以备朋友们甄别:

经血显色:乳丝面层上显色会更鲜艳(很多朋友第一次使用会以为是身体出状况了,其实不然,这才是经血真正的颜色),其他材料的显色会偏暗红。

燃烧:朋友们可以把表层单独拆下来,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做一下燃烧实验,纯棉表层燃烧后会呈灰状。于是,基于对“亲肤”的执念,我们选择了乳丝面层。

然后是表层添加物,简单的说一下比较常见的添加物:

香精:由于部分女性经期时比较在意“血腥味”,所以市面上一些卫生巾会在表层上喷洒香精以遮盖血腥味,但对于身体敏感的女性,香精的刺激性可能会导致一些身体不适的症状。

药物:卫生巾主打“治愈”功效,不管治愈功效如何,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频繁接触药物,在某种程度上会降低皮肤抵抗力,从而产生药物依赖性。这就像洗液一样,私处作为最敏感的部位,医生会建议多用清水清洗,这是一样的道理。

各种大保健黑科技:在我们看来,卫生巾不是保健品,与其指望一片万能的卫生巾,反而养成勤加更换、健康饮食、多多锻炼的习惯更实在,因为“一劳永逸”式的健康是根本不存在的。

于是,基于对“亲肤”的执念、对科学的尊重,我们选择什么都不加。

关于荧光剂,荧光剂已经算不上是“不亲肤”级别的东西了,它已经上升到了“伤害”级别,所以这种东西也是拒绝加入的,好奇的朋友可以亲自检验。

解决了“亲肤性”的问题,剩下的就是在已经确定的条件下,在产品各方面性能上去追求极致了。

除液体卫生巾外,卫生巾基本上都是表层+导流层+吸收层+底层+背胶的标准结构,剩下的就是材料的选择和用量问题。吸收层的材料决定产品的吸收量、吸收速度及回渗性,日本住友 SAP 应该是目前 SAP 领域里 TOP 级别的了,可以在保障吸收性能的基础上,让产品足够轻薄,基于这些考虑最终决定使用日本住友 SAP 作为吸收体的材料。

底层背胶是同样也是十分重要的一个细节,不能太粘也不能太不粘,要达到粘性足够并且撕下来时不会在底裤上残留这种刚刚好的粘度,这个不仅仅取决于材料本身,还取决于生产环境及使用环境的温度、适度及底裤的材质,最终选择粘性较为稳定的 H.B.Fuller 热熔胶,并根据不同季节的湿度、温度等条件调试浓度和用量。

中国作为“世界工厂”,其实无论是生产设备还是卫生条件,实力在国际上都是很强的,包括很多进口品牌的产品其实都是在中国生产的,所以希望大家能客观对待国产品牌。

深呵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