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妈妈为什么老是睡不着 睡不着失眠怎么办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3月17日 10:0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身体会随着体内的激素变化而产生变化,不仅会出现呢尿频,还会伴有各种身体不适、睡眠质量低、嗜睡等状况,除了是生理因素造成的睡眠困扰,还会有部分心理压力会对睡眠有所影响。孕妈妈为什么老是睡不着呢?睡不着失眠怎么办?

检测失眠的办法:

一般情况下在入睡后的半夜醒过来,或者是预计起床时间提前30分钟醒来,再入眠就需要花费30分钟以上。比如平时的闹钟设置的是早上7:00,但是往往提早到6:30就醒过来了,当这种状况在一个星期里出现了3次以上,就是符合临床失眠的诊断标准,若是这种状况持续了1-2个星期,就要建议去医院就医,检查造成失眠的原因,积极的接受治疗。

减轻孕期睡眠困扰:

调整好室内温度

怀孕时的体温会升高,因此室内的温度凉爽一点对孕妈妈而言是比较舒适的,即使是寒冷的冬季,也要避免把,门窗紧闭,应该保持空气流通,棉被也不宜过厚,以免产生流汗黏腻感。

适量食用助眠食物

孕妈妈的睡眠质量不够好,睡前喝一点温热的牛奶可以有效的帮助孕妈妈进入睡眠,若是 孕妈妈以后乳糖不耐受的问题,可以该吃其他含有色氨酸等有助于睡眠的食物,但是要避免过量,导致吃的太多太饱而睡不着了。

左侧卧睡

孕妈妈随着孕期的推进孕肚会越来越大,专家提醒这时候的孕妈妈就需要左侧卧睡了,以免压迫到下腔静脉,造成隔天起床双脚浮肿的状况。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