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什么是产后腹直肌分离 腹直肌分离了该怎么办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5月21日 13:2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多准妈妈会疑惑也很难过,为什么宝宝都已经出生了肚子还那么大呢?产后的大肚腩收不回去,除了有大量的脂肪堆积之外,还可能与腹直肌分离有关哦!什么是腹直肌?腹直肌分离怎么办?

什么是产后腹直肌分离?

人体的腹壁两侧是纵向的腹直肌,左右腹直肌之间会有一天愈合线,也就是前腹壁的中线,在医学上叫做腹白线。在正常的状态下,两排的腹直肌中间只有1-2手指宽的间隙,而在怀孕之后就会随着宝宝一天天的长大,肚皮逐渐的被撑起来,再加上体内激素的作用下,会使得腹白线松弛,连接力逐渐下降,导致腹壁张力超过腹白线的弹力极限,使得左右两边的腹直肌被迫分开,形成了腹直肌分离。

在生完孩子之后,腹直肌会逐渐的向中间靠拢,腹白线的宽度也会逐渐的恢复到孕前的水平,这个过程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

腹直肌分离了该怎么办?

准妈妈在生完宝宝之后,腹直肌分离的话,可以进行恰当的运动训练,帮助促进腹部肌肉的恢复,而腹直肌分离严重的准妈妈们可以先进行做深层腹肌激活训练,帮助改善分离的腹直肌。

仰卧空中踏车

仰卧在床上,双手伸直放在身体的两侧,并将双腿抬离床面,开始交替做类似踏自行车的动作,在动作的过程中要保持腰部紧贴床面。

平板支撑

俯卧在地面上,肘关节支撑地面,双肘分开与肩部同宽,保持整个身体呈现一条直线。若是完成不了的话,可以用双膝支撑地面,进行半平板支撑。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