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坐月子营养科普 产妇补充营养有哪些饮食原则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5月31日 17:2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产后坐月子不仅要给宝宝哺乳,同时还要补充充足的营养。那么在月子期间要怎么吃才好呢?多喝汤、多进补,这样的产后饮食真的靠谱吗?

其实产妇在生产之后,因为身体恢复、哺乳和照顾宝宝等重大任务的消耗,在营养补充上需要更加的合理、高质量化的营养来支持,所以产后营养补充确实是很重要。产后补充营养要保护产妇的脾胃,多食用一些养气补血、树干通入的食物,还应该结合宝宝的大便性质调整饮食。

产妇补充营养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保护脾胃,不要盲目进补

产后妈妈的脾胃功能比较差,特别是在分娩之后的十几天内更加需要保护,若是在这时吃了过于肥腻的食物,盲目的进补,反而会引起消化不良不易吸收。因此在这个阶段准妈妈们的饮食应该选择易消化又能健脾养胃的食物。

多吃养气补血的食物

产后妈妈可以多吃一些利于产后恢复的食物,不仅能保障充足的营养摄入,同时还能让产后妈妈的复原更好更快。

选择羊血增乳的食物

产后妈妈的饮食要考虑到催乳、哺乳的需求,准妈妈可以选择养血增乳、疏肝通乳的食物,并且还要根据准妈妈的乳汁分泌情况,在哺乳的不同阶段进行调整。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