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产后气血不足该怎么调理 坐月子四个星期如何安排好呢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6月23日 14:3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妊娠和分娩会消耗准妈妈大量的气血,在宝宝出生之后就又要开始忙于哺乳和照顾宝宝,没有充足的休息时间,甚至还会加剧准妈妈身体的损耗,而气血虚的准妈妈体质会变得越来越差。而新妈妈气血虚就会导致母乳不足、恶露不净、腹痛腰疼等一些列的问题便接踵而至,所以,准妈妈的产后调理很重要。

产后第一周:排恶露,愈伤口

产后妈妈在产后的第一个星期里主要是活血化瘀、排净恶露、恢复肠胃功能以及愈合伤口为主。在饮食上要尽量的清淡,多吃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刺激性以及油腻的滋补的食物。同时最好是少食多餐,尽快的恢复肠道功能。

产后第二周:补营养,补气血

随着子宫入盆腔,脾胃功能的恢复和内脏的复位、收缩就会成为产后第二周食补的重点。所以产后第二周的准妈妈要多吃一些动物的内脏、菠菜等补气血的含铁食物,和维生素B的必须营养物,平时准妈妈们还可以多吃一些牛奶、鱼类、蛋类等食物。

产后第三周:催乳与补气血

在准妈妈生产后的第三个星期,随着新手妈妈机体功能的逐步恢复,宝宝对母乳的需求也在逐渐的增加,这是准妈妈们可以适当的开始喝一些补汤催催乳。可以吃一些鸡鸭鱼肉等炖或者熬的补汤,可以帮助促进乳汁分泌,增加乳汁中的蛋白质、脂肪。

产后第四周:定时定量的进餐

坐月子的最后一个星期里,是新妈妈们迈向新生活的过渡期,体力、肠胃、精神都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也是巩固坐月子的成果,同时还要逐步向正常的饮食过度。所以规律、定时定量的进餐可以形成条件反射,有助于新妈妈肠胃生物钟规律的形成,使得营养吸收更加的充分,也有利于产后瘦身。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